close

 

星期天的早上從荃灣到九龍塘去看早場,懶惰的香港人為了這齣電影全院滿座,二小時隨著印度的火車穿梭而過,天殺的2009年好電影,海報上的得獎名單應該繼續增加,實至名歸的好電影,好樣的Danny Boyle。

改編自小說"Q&A",一個在印度孟買貧民窟的小孩Jamal和哥哥Salim,還有可愛女生(忘了名字)三劍客的成長故事,或許是窮小子飛黃騰達的故事,又或是一段命中註定的愛情電影,我倒沒有看到貧民窟最惡劣的一面,拐賣小孩不只在印度,內地也時有所聞;雛妓、童黨、黑幫一切都是黑暗的,唯有人的良心是最真實及重要的一道光芒,也許Jamal算是真誠的人,憨直勇敢地走到千萬富翁的地步,在百萬富翁的題目裡,前半段是他的生存之道,後半段是他為了找尋愛的人而體會的。電影主角沒有受過教育,但書本上從來只教我們港幣有那些面值是通識、白先勇的驀然回首只是會考課文,好像在人生的考場上都用不上每天經歷過的事來作為答案,還是我們沒有珍惜過這些經歷呢?

Danny Boyle也是我很喜歡的導演,每次看迷幻列車都會激起我的強烈的反叛情愫,28日後,更看到一幕有自殺的衝動,Slumdog有一種深層的感動,怎麼在離場後才感動起來,眼眶泛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