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第二天,對自費的地雷博物館不感興趣,更想去的是洞里薩湖和柬埔寨吳哥博物館,既然都沒得去,這天就只有塔普倫廟的行程囉!是為人熟悉蘿拉的塔普倫廟。

塔普倫寺一樣由高棉盛世的查耶華羅曼七世興建,對象是他的母親,寺內有一座鑲滿了寶石的塔,如今寶石都已經被盜一空,只剩下牆壁上一個個排列整齊,鵝蛋般大的洞,但這些空洞也足以令人震躡,絕對想像得到當時的珠光寶氣。今日的塔普倫寺被大樹的錯節盤根壓著,隱約有當年被雨林遮蔽的感覺,而廟內外都有傾倒的建築及散落滿地的石塊,有些更依舊深陷在泥土中,這座被依舊被大自然佔據的塔普倫,總感覺到幾分哀愁。難怪在小吳哥遇到的葡萄牙男子也說,塔普倫寺是眾建築中最有FEEL的,因為它仍有那一剎那,高棉人一夜逃離吳歌城的淒然。

P1000580.JPG

P1000589.JPG

P1000593.JPG

P1000604.JPG

P1000610.JPG

P1000641.JPG

P1000662.JPG

P1000673.JPG

P10006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