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b 

眾人強力推薦下去看了入冬第一場,電影宣揚的大概只是在方舟內Chiwetel Ejidfor所講的一番肺腑之言,「人生而平等,有權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作為人類一份子,是互相幫忙,愛護地生存下。」我看到的是更多的高技術電腦特效。


從製作上來看,2012成功地把整個地球大轉移,火山爆發、海嘯、地裂,都比天煞和明日之後逼真。


故事方面,人物個性刻畫不夠深,John Cusack、Chiwetel Ejidfor飾演的作家與科學家,除了職業以外,感覺不到他們救人的情操,看完了,我對這兩個角色的印象不深,更記不起角色的名字了!倒是飾演幕僚長的Oliver Platt,他或許正是現今社會,地球村處處講和睦與關愛的反照,不過在晚宴上肚滿腸肥的幕僚長,可才是理智滿分,做事為先的樣版。人類社會大概就是如此,沒有那些10億歐羅,恐怕連方舟也造不成,這是不爭的事實,如果幕僚長真的完全自己公利,老母親也應該同行才是,到底登船的人是誰跟誰,在那一刻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物種要延伸下去,人類才有機會重新開始,我還覺得拍少了搬植物、農作物......等等,在好望角不是什麼都有的吧!?

看到後面,不看表還真覺得有點長,4號方舟真的很厲害,中國人的技術不容忽視,在世界屋脊建方舟合情合理,這裡才是有效拖延海嘯淹至的最高點,而說是討好中國,不足為奇,也是目前中國成為未來世界發展重心不可否定的事實,難得美國災難片不再由總統拯救世界。


《2012》發人深醒麼?如果《明日之後》的氣候變化會毀滅人類的世界,從今天開始,你我都應盡一分力延長地球的壽命,但《2012》,一場人類無法挽救的災難,既來之,則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