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首爾的第四天,氣候、食物看似都習慣了,但是我的感冒加重了,早上就沖感冒藥來喝,還有狂吃事先準備的喉糖來鎮住,幸好咳嗽都咳出痰來,不然被冒住耳鼻喉真的一點也不好受,而這趟在韓國感冒了的我,還是生龍活虎地每天吃喝玩樂!

這天起了個大早,再去吃大媽的早餐,今天的款式是比較西式一點的,除了土司和煎蛋是必備之外,還有煎了兩塊馬鈴薯和韓國的ham,嗯~~味道沒有昨天的粥好吃,但有也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吃好早餐,我們加緊要比前兩天都早出門,先拿著大袋要送給朴馬弟的禮物,向鷺梁津站出發,是的!我們要去魚市場吃海鮮嘍!


鷺梁津站是露天的,有點像台北縣的火車站,啊!!!!天氣好好啊!在陸橋上還看到計劃中要去的,首爾最高的大廈 63大廈,雖然最終沒有去,但它那麼高一定看得到喇!

按著旅遊書的介紹,走過天橋就聞到一股海鮮味了,海鮮市場就在樓下,市場是很大,但內部是早上魚市場和一些乾貨的批發商,倒是外面一條跟上都是海鮮攤,我 們一走過去職員就會跟你聊天,先是遇到會唱國語的大媽,她先給了我們名片,叫我們回頭再找她也可以啊!一路走實在是想多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海鮮,卻一路上被 大叔或大媽用日語、國語、英文問我們是日本人、新加坡人、台灣人...???!走了一圈,我們還是回到第一攤的大馬哪裡,她不只會講國語,更jae mi的是她指著我手上的書說"上面的是我",我跟iris立馬打開來驗證一下,果然,書裡介紹鷺梁津海鮮市場的圖片中,有一張就是大媽來的,喔喔!難怪她 那麼自信滿滿的。她也很細心地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海鮮,因為才剛吃過早餐的關係,我們就簡單地點了長腳蟹、小鮑魚、扇貝、八爪魚,還附送了一隻我們很好奇的 海菠蘿,之後就到有連繫的餐廳去吃嘍!

海鮮味道還算不錯,尤其是螃蟹真的很鮮甜啊!更重要的是這一頓飯下來每個人才100港幣而已,在香港大概只能吃到一隻螃蟹吧!而重點是大家都嚐到鮮,都吃得很開心!

離開鷺梁津,我們就向此行的另一聖地狎鷗亭出發,不斷地搭地鐵都忘了自己搭過什麼線了,而就在這趟地鐵之旅中,在車廂裡認識了新朋友,話說這天是wuli朴馬的生日,我們吹過海鮮就要去狎鷗亭DSP STUDIO去送禮物,禮物上多多少少都貼上了朴馬的圖片或名字,這樣吸引了兩位女生的目光,她們先用韓語問我們是不是SS501的飯,隨後就說自己也是要幫中國的朋友把禮物送到馬的店裡,而我們就她們說馬的店在裝修,加上今天是周末公司也沒人,我才問她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到STUDIO去,結果當然是要的喇!路上聊起來才知道她們是中國留學生,在中央大學唸韓語,當我們又到了狎鷗亭時,本來是要去找巴士的,但走了一段找不到後,兩位留學生就提議搭計程車,WELL!有她們在,我們也不擔心會雞同鴨講,八個人分乘兩輛車,先到最大的目標SM公司集合,再按我前一晚畫的地圖走,只需要走兩個路口,往左看就可以看到我們熟悉的路了,還是那66集M!PICK裡的路嘛!找到了那熟悉的樓梯,牆壁上都寫們了TS要說的話,因為我們來得早,門外都沒有任何飯在等,此時新相識的朋友做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也讓我們成就了這次韓國之旅最大的成功,我們把禮物送到最重視禮物的人手上。真是意外的大收獲,更大的收獲是看到了很多帥哥,連新朋友也驚呼在韓國這麼久,終於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帥哥!對....真的超帥的!

在狎鷗亭有不少娛樂公司辦公室都在這兒,除了完全看不出來,像內地辦公大樓的SM以外,我們的另一目標還有JYP,路真的不難找,整棟JYP就在眼前,大樓樓下還留下不久前飯們寫給宰範的留言,還有給JYP的話,聽說當時差點暴動,這我看得出來。



這就是培育了不少韓流明星的SM公司喇!

行動三人組這次再加上另一人成為四人組,我們決定在狎鷗亭狂逛,還要找尋在哪繁華小區裡的EVERYSING,先是跟SM門口的韓飯妹妹問了路,她簡單地畫了一個地圖給我們,那簡單到要在繁華小區內找EVERYSING的兩個小時要開始了,朋友口中的CAFE旁有間ADIDAS轉過去就有,結果我們找不到,如此這般在狎鷗亭走走走,再走走走,累了走進DUNNUT店裡吃和坐,再繼續走,我敢說我們在狎鷗亭繁華小區裡流下了不少足跡,經過一家PUB,走進去問外國美女知不知道EVERYSING在哪?她一直以為是EVERYTHING,但重要的是她還跑到對面的眼鏡店去問店裡的韓國店員,雖然她還是給不了我們答案,但我們仍然繼續走,不知何時連韓飯妹妹畫的地圖也不見了,重點是她畫的太簡單,我們也找不到。走投無路之下,我走進了一家MINI STOP,也不管店員會不會講英語,就直接問他知不知道EVERSING?這位弟弟果然是韓國新一代啊!不必思考就點頭說知道,我馬上從包包裡拿出在GOOGLE印出來,本來是要用來搭巴士的地圖出來給他看,外加我似懂非懂的韓語請他告訴我現在的位置,還有EVERYSING在哪?他也很努力地用英語給我解釋,哇!這張地圖突然價值連城起來,因為總於找到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目的地了!去到EVERYSING,給它狠狠地坐了將近一個小時,舒心啊!

 


狎鷗亭停車位!

據說賣得很貴的首飾店,在韓劇裡經常出現!

狎鷗亭的另一特點是拍婚紗照的聖地!

哇!坦白講,這天過得很開心,離開時我們坐上了原來要搭的240號巴士,在車上瘋狂地講這天的所見所聞,到下車時才有兩個女生問我們是那裡來的,哈!大概是大吵了吧!

接下來就要找吃的了,我們飛快地回到明洞,去吃全洲拌飯,坦白講飯一般,倒是那家冷麵超級好吃到不行,實在令人回味無窮!而這天的最後一站,就是首爾的新蒲點,很多旅遊書都還沒有的FLEA MARKET,書沒有介紹,我也是靠GOOGLE地圖幫忙,在零誤差的情況下,走在夜裡的鶴洞,冷!但看著走相反方向的韓國年輕人人手一個白色袋子,心裡想路應該沒有錯!走了一大段終於聽到喧鬧的音樂聲,還有目前出現兩座類似由貨櫃箱拼湊而成的建築物,就是這個年輕人的flea market了,裡面就像一個pub一樣,沒有固定的店面,每個攤販都只在地上或用衣架車把服裝展示出來,有興趣的就蹲下來自己找吧!眼前一位老闆就自己變成模特兒,現場無遮無掩地換衣服,還有不少媒體在現場拍攝,要向大家介紹這個首爾年輕人的新蒲點。

在我走進flea market不久就蹲下來尋寶了,沒想到才第一攤手會起一件點色印有貓女郎的t-shirt,老闆就說이천,現場太吵加上我怕自己聽錯,再用問了一次이천,不敢相信再用英文問一次,就這樣不到兩分鐘時間,我用兩千韓圜,大約十幾塊港幣就買到了一件質量優的t-shirt,哇!竟然是我有收獲耶!爽......

其實今天在狎鷗亭走那一段真的很累人,是夜拖著超級疲憊的身軀回韓屋去,還要加緊執拾行李,因為明天要搬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