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首爾這些天,朝聖的地點都去過了,在倒數第二天才開始要真正地觀光一下吧!這個星期一的早上,首爾的人都在幹活了,我們這群羽絨黨才要起床出門去!早上隨便喝瓶香蕉奶,經過車站買了麵包和一瓶"超美"的水就出發去明洞了,對!又是明洞,不過我們不是鑽進購物的大街小巷裡,而是朝南山區的中心地點 - 南山首爾塔!



看著地圖總以為車站離地鐵站很遠,但沿路嘻嘻哈哈地閒聊吵鬧很快就到了,看到眼前一台升降機也真的蠻吸引的,有趣之餘更感到一份貼心,因為對殘障或老幼人士來說,光是這一小段到纜車站的路就夠辛苦了,有這升降機還真不錯的哩!


到纜車站還真的不用懷疑就買了車票,實在沒考慮過要像金三順般去走那二百多個階梯,羽絨黨還是要點舒服行程的,纜車空間很大,站在我前面的一對母子很親切,小孩看著緩緩升高的纜車還不斷跟媽媽說東西變小了,是的!我只聽懂了這一句。俯瞰首爾市,就像在101大樓看台北一樣,這樣的大城市有著令人舒暢的空氣,悠閒的空間和像人的生活,我應該選擇這種人生的空間才對!

南山N TOWER還可以見到那保留下來的城牆,這就是一種古今的結合體,穿著現的人抬頭看的是今天的科技,手卻又能觸摸到那遠古的年代,會作啥感覺呢?!羽絨黨出沒怎麼錯過大秀彩的時間,人手一件羽絨服,紅的、綠的、藍的、白的、淺藍的,真是不折不扣,卻又不約而且的彩紅戰隊,要跟渝根的恐龍戰隊作戰麼?!

很奇怪,N Tower實在也沒什麼好逛的,我們也沒登上塔去看更寬廣的首爾市,但我們在這裡耗了不少時間,在圓環的精品店裡選舉可以紀念羽絨黨六人行的小畫板,又隨隨地坐在cafe位置由咱們美術組領導人iRIS開始畫畫畫...把六人大頭放到小畫板裡,再放到大牆壁上,為這趟首爾行留下一個完美的紀念,那天我們再到此一行且看它還在不在嘍!

N TOWER還有一個讓人重視的活動,就是情人們都會在這裡上鎖,這被我形容為"落降頭"的動作,還真是非常受歡迎,一個個大到可以砸死人的,又或是小巧可愛的鎖就掛在那裡,似乎是像古代祭祀一樣,在越高的地方祈求拜祭,上天會容易聽得到啊!那在南山就對了喇!!而更有趣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寫了什麼啊......

   

離開N TOWER,我們真的回到明洞了。由於約了apartment主人買雪花秀的時間還沒到,先去到朝聖點之一的明洞天主教堂,還是走在花美男的路線上,大家都有點累,只有我走到教堂去看這歷史悠久的建築,小孩跟媽媽的拍照,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成為模特或明日之星呢?因為他看到我手上的大相機,還特地跑回來在門前讓我拍,而媽媽叫他名字時,他眼睛看的是我的相機,真謝謝你啊!好可愛啊....這天教會有辦活動,不少婦女都穿著什傳統韓服在那裡招待。韓國這個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國家,卻意外地受到外國宗教的影響,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教會,而我所認知的藝人也不少是基督教或天主教徒,這裡又有著另一份令人微笑尊重的氛圍了!

到韓國買雪花秀像是必然行程似的,我們準時到達明洞lotte百貨九樓免稅店的雪花秀專櫃等,在等待的十五分鐘裡就有兩個香港旅行團進駐專櫃,是的!我還看到一位面熟的TVB同事,只是大家不認識而已!

離開LOTTE百貨,再度分開行事,有人回到朝聖地送禮去、有人去尋找昨天無意發現的FT店,而我、iRIS和Tiff仔開始在明洞拼了,當然我們是先找個吃的,到一家樓上店餐廳,客人還真不多,加上我們就只有兩桌客人,而且另外一桌乍聽之下應該也是香港人吧!大概知道兩個主菜會伴隨多少的小菜而來吧,看吧!就是這麼一大盤還要加飯,而還有一個貼心處是我們都還沒說要再給個碗時,老闆就自動奉上一碗湯和一個吉碗了,嗯!一個辣雞絲飯和日本醬汁蟹肉飯,配搭各款韓式前菜真的好好吃啊!那個份量還真是三個人都吃不完哩!

    

吃飽飯就開始我們的明洞購物之旅喇!首先我去尋找想買的波鞋,可惜最終不合尺碼,卻意外地買到一條運動褲,而且是非常合心意的款式,開心!不過在買完過後在接下來集合的地點卻有了一點誤會,我以為是在FT代言的化妝品店等,就等了大半個小時,最後走回去SPAO才見到二位啊!剩下一支手機還真不方便哩,幸好明洞就只有那麼大,到處走走還是能耗點時間,最後大家也總算買到個心頭好,待六個人再集合在一起,各人手上都已經是大包小袋的滿載而歸。當我站著等入的時候,就被這明洞小區吸引了,繁華裡有那麼一點讓有透氣的空隙,不完全是高樓大廈的圍繞,身邊偶與樹木擦身而過,一樣的清新,都市裡應該有這種繁華與寧靜交會的地方!

這個晚上我們還有一個重要任務,所以買過東西就先回家把東西放好,本來想要吃炸醬麵的可惜沒找到,還是趕緊到樓下的韓食店吃個飯,坐下來看到牆上的MENU還真是看不懂,連一般肉類或菜類名字都沒有,當我們還在苦惱的時候,一位講流利國語的大媽就過來了,哇!多令人感動的語言啊!這樣我們又輕鬆地點了兩個鍋物,每個人外加一碗白飯和桌上的幾個泡菜,說真的,以前總覺得韓國料理就是一個鍋,什麼菜都放進去煮一煮來吃,覺得一點也不好吃,但是這次吃過不同的鍋物後,發現各自還是有差別的,加上對韓國的認識,對這些食物也多了幾分了解,牛肉鍋、部隊鍋、豬肉豆腐還是各自不同的,味道配上那碗白飯也是特別的好,我們又是吃得很香的一頓晚餐啊!

吃飽飯就進行前一晚才確定要去的行程,汝矣島 - KBS電台2200電台節目KISS THE RADIO,主持是SUPER JUNIOR的利特和赫宰,知道這晚還有SHINee的溫流和少女時代的孝淵,這樣我們就搭計程車去KBS嘍!嗯...說實在,從首爾站搭計程車去汝矣島還真便宜,司機也跟我聊了幾句,問我們從哪裡來?是來幹嗎?還有一段大概是講香港機場很大之類的,到此我已經開始接不上話了......嘻!

周一至周五的KTR還真的不是一般的,因為直播室有一面是玻璃的讓外面的人都可以看到裡面的直播情況,想當然爾是為了粉絲而設的,SJ的主持自然吸引一班粉絲了,這晚再加上SHINEE和少女時代的成員,呵!更是讓整個直播室外都站滿了好幾排人啊!

我們還不到十點就到了,現場已經有人在等,我們先在保安室那帶等,天氣很冷還下雨,但卻淋不走我們的期待,這讓我們看到少時的孝淵清妝上陣,毫無排場地跟經紀人三個人下車從樓梯走上來,沒有太多的保護只示意粉絲不要拍照而已!等到差不多時間我們才靠過去直播室那邊,好不容易站到了第三排,就要準備好相機找最優位置來拍喇!嗯.....看到了赫宰和溫流進播音室,卻沒看到利特,才知道原來當天利特請假了,溫流並不是只待一個小時的來賓,而是做滿兩個小時的代班主持人耶!媽啊...要到十二點啊!!!!

眼看直播室外就有一台電視讓粉絲看得更清楚一點,而頭頂也有兩支麥克風,是要偶爾讓主持人跟外面的粉絲對話的,播音室的兩小時全程看得清清楚楚,算是給傳播行業的我開了眼界!由於非本命關係,站得累了我們還是到處玩鬧,旁邊的播音室也是玻璃設計的,我才剛坐下來就看到一位帥哥走進播音室,一句話"幾靚仔喎!",我就馬上站起來,拿起相機去拍這位意外看到的帥哥,而且我只我在拍啊...旁邊也有女生在拍他哩!

各地傳播公司用的鐘都一樣的....也是一樣的準啊!香港紅燈亮的是ON AIR,韓國的是"放送中"(中譯)。

 

赫辛進播音室時跟大家揮手。                                           溫流帶上耳機了,眼看什麼?耳又在聽什麼?

是日另一位嘉賓K.WILL,他離開時被Tiff和Nikita逮到,還跟他合照和要了簽名哩!嗯...他的歌還蠻好聽的!

 

來賓: 少時的孝淵,嗯!我只能說本人比上鏡漂亮,其他無感覺。

等到十二點節目終於結束,雖說是等,倒不如說是另一種旅遊的體驗,去電視台追星之餘看到了電台運作,是旅行團不會有的行程安排吧!我們再到大堂等,看他們會不會出來,結果赫宰有他的通道離開,而溫流就跟經紀人一起經大堂離開,經紀人只是大聲呼喝大家不要拍照,而粉絲也是很規舉地走在一邊,仿佛溫流身邊畫了一條無形的線讓人不敢靠近,而iRIS則是有趣的一位,一直跟在溫流身邊,走下樓梯時還真有少女情懷一蹦一跳地走下去啊!

這個KBS之旅真有趣,也很開心,希望下次再有機會一睹自己的偶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