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快閃一點也不為過,從首爾到光州,搭巴士需要3.5小時,來回就得花7個小時了,選擇在這麼緊迫,只有兩天一夜時間的行程到光州去,第一個理由是跟班上一些同學熟絡以後,大家都嚷著要出去玩,第二是咱們班長秀一郎大叔,在學期結束後,就要回國,他想在結束前到光州玩,順道跟在台灣學習中文時認識的台灣朋友見面,如此這般,我們就定下了兩天一夜的光州、全州之旅。

我們並沒有做太多的資料搜集,連住的飯店也是幾個小時內決定,打電話到光州訂房時,還真的有點緊張,一來擔心全有地方腔調聽不懂,二來也擔心自己的表達對方聽不懂,第一次還是用英語說,阿質司表示不會英語就掛了線;面對緊迫的時間 ,只好再打一次並用韓語訂房,問清楚房型、價格,講清楚自己的名字,並特別說明自己是外國人,希望阿質司能多多照顧我們的情況,而在說自己名字的時候比較擔心,因為總深怕對方聽不清楚백홍록, 而聽成了백홍녹,坐在我旁邊的同事,也很緊張吧!ㅋㅋㅋㅋ

在星期六的早晨,大伙到首爾的高速巴士客運站見面,由於我的室友MINJI是光州人,出發前我已經先向她請教了去光州的交通情況,大概知道要去搭호남선,也順利地買到票,那輛巴士有個很熟悉的標誌,加上車內窗簾的顏色,我猜大概是跟韓亞航空同一個集團的吧!由於是週末放假,南下的車輛很多,途中也有點塞車,結果我還花了4個小時,下午2點才到光州的U SQUARE客運站。

據說,光州的U SQUARE是韓國最大的汽車客運站,連在韓國住得比較久的阿展也說,這個站比首爾的高速站還要大,而且比較新,感覺挺舒服的,但美中不足的是客運站並不是連著地鐵站,距離我們住的飯店也有點距離,一行六人就順著秀一郎朋友的建議,搭計程車去地鐵站集合,錦南路5街站。在光州朋友동준和경오的帶領下,我們再走了兩個站的距離,走進光州最繁華,猶如明洞的忠壯路區,哪裡人真的很多,很熱鬧,讓我喜歡的原因是只有一家innisfree,而見到到TONYMOLY、NATURE REPUBLIC、THE SAEM、SKIN FOOD...等等,逛街的興緻才會高一點。而讓我更意外的是飯店。

我們訂的HOTEL PLAZE感覺是一家老飯店,就在忠壯路繁華小區的大樓上,進門的裝潢很簡單,櫃台員工是一位算長者的阿質司了,CHECK IN過程也非常簡單,我給他外國人登錄證都不看,直接刷CHECK CARD就拿鑰匙了,話語間他提到跟我一樣是"백 씨",這讓我多了一份親切感,而且阿質司主動提起,我想他也很高興遇到一位同姓的外國人吧!我們的房間很不錯,看得出來裝潢有點老,但房間裡沒有煙味,也沒有舊房間常帶有的霉味,洗手間很乾淨,而且還比首爾一些講求環保的飯店要好,牙刷、毛巾齊備喔!

IMG_4690.JPG  

搭了四個小時車,肚子真的很餓,我們趕緊去吃飯,年輕人在一起也沒有必須要吃特產或名物的必要,只要能吃飽就好,但是光州的食物偏辣,有些朋友還是有點受不了!而好辣的我,即使吃得滿頭大汗,還是覺得很過癮,辣有種魔力,就是越辣越想吃~~~ 跟韓國人交朋友都很有趣,從年齡、學校... 到自己家鄉的生活特別都會聊到,而且因為文化差異,還經常因為感到意外或驚訝而發出"哇~~~"、"哦~~~",以至大笑聲"哈哈哈~~~"。隨後,我們就去看忠壯路7080巡遊,如果香港人的美夢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的話,我覺得韓國人的美夢是在7080,他們對7080有很多的緬懷,無論是在首爾,還是南下到光州,總會見到不少以"7080"命名的店。

IMG_4740.JPG  
IMG_4759.JPG  
看完了巡遊,동준說要帶我們去韓國的第五大大學"朝鮮大學",這對外國人來說還真的有點疑惑,但總得抱著好奇的心一看究竟的,後來還加入了朝鮮大學的學生월이,走到大門就知道這學校非同小可,果不其然"很大",遠望就看到山脊上有一排三角形屋頂的白屋,讓你感覺好像置身歐洲一樣,要走到這一系文化科學院,得穿過足球場,再爬108級樓梯,為了一看美景當然是不需要多考慮的,慶幸我們有走上來,因為在這小山上看光州的日落,更是一級棒的!

旅遊在外走走停停,總是容易覺得餓,很快我們又決定要去吃炸雞、喝酒,這天剛好是韓國對巴士的世界盃友誼賽,韓國人當然不會錯過,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經驗,因為跟韓國人一起看足球賽,可以感受一下他們的氣氛,期間我們也經常聊到韓國軍隊的生活,因為才20歲的경오已經當完兵回來,월이年底也會去當兵,提起兵役他們都會互相取笑一翻,過來人除了給後輩一些提點,就是總分地作出恫嚇和取笑,因為當兵的話題,我感受到他們之間真的是好朋友。

說回球賽,上半場巴士隊進了一球後,동준馬上站起來去結帳,速度之快是迅雷不及掩耳的程度,大家都對他的行動大笑起來,韓國朋友真的很激動呀!~~~ 之後我們又回到忠壯路,看晚上10點開始的DJ SHOW,小小的一個南部城市,人們的熱情和節奏其實跟首爾一樣,大概就是這個民族的特徵之一吧!很快... 很快... 我們就續攤到"2차",繼續喝酒聊天的時間,這次我們去一家裝潢很東方的술집,通道都是小橋流水設計,沒有猜拳,只有喝酒聊天,入鄉隨俗之餘,酒的確是在韓國結交朋友的一道好橋樑呀!我默默地獨自喝完一瓶"梅酒",吃著魚糕和炸物,這一攤大家聊得更開心,而且還充滿了笑點,特別是提到年輕人最喜歡的"戀愛"話題,當我們在說"高富帥"的時候,原來韓國女生也是先看個子、再看職業、最後看樣貌,而女生的"白富美",韓國男生也是這麼選的,這一段內容真是讓我笑翻了,雖然說有文化差異,但彼此對異性的喜好也離不開這些要點呀!

IMG_4770.JPG

IMG_4783.JPG

IMG_4785.JPG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光州愉快又快速的旅程喇!我喜歡光州,因為人很樸素,消費指數比首爾低很多,在首爾,別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都會主動跟我們聊聊天,在光州,這種情況很少,他們都會回頭看我們,計程車司機也不會跟我們聊天,但並非不親切,而是一種純樸的感覺!而且在星期天早上,10點要去找餐廳吃早餐,即便是最繁華的忠壯路,別說餐廳,就連商店也沒有開門,我們只好選擇最懂得賺錢的LOTTERIA喇!一直到我們離開,店都還沒有開~~~~~

IMG_4791.JPG  

光州只有一條地鐵線,跟釜山不同,首爾的T-MONEY並不能用,只能獨自買單程票喇!我們在賣票機前鬧了很久才成功買票,真是一群來光州的大鄉里呀!

IMG_4795.JPG  
雖然睡得還不錯,但我們搭上前往全州的巴士後,還是倒頭大睡,花了1.5小時來到了全州,這個備受推薦的韓國城市,因為時間所限,我們只去了韓屋村,說實在是一個規劃得很好的旅遊點,但別以為旅遊景點都任何店都營業,同學想去做紙體驗就因為是週日而沒有開體驗班,而我沒有吃全州拌飯 :p。

IMG_4814.JPG

IMG_4826.JPG  
託班長的福,讓我這麼快就能到光州來玩,而且還去了遊客不會去的朝鮮大學,大學是一個地方的文化指標,同樣是一個地方未來的希望吧!不知何時能再來,但這個旅程中,光州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喜歡光州!有機會再來的話,定要去走走各個記載著光州民主化運動的博物館,安慰我的熱血指數!

也希望有機會在全州韓屋村以外的地方走走,感覺這個城市還沒有過多發展,但這未嘗不是好事,因為這樣才更有"人味"。

p.s. 來韓國真的喝不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