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大家都等待韓國氣象廳公布每年的春花、紅葉預報,好計劃自己的追花賞楓行程,但日前韓國氣象廳宣布,由今年起停止發放相關預報。

氣象廳指因要更專注意提供有關氣象消息,讓國民對因氣象變化引起的災害率降低等為目的,加上與不少民間氣象業界的服務重疊,才作出此決定。不過一些氣象業界人士則認為全因過去「誤報」(20122013),才放棄這個「免費」服務。以後就得留意民間氣象小組的消息了。
 

FLOWER.jpg
民間氣象局WEATHERi發表的春花預報,(左) 杜鵑花、(右)迎春花。 (圖片自截)

目前最多韓國人使用的「民間氣象局」叫“웨더아이(WEATHERi),早前已經發布了2016年迎春花(개나리)和杜鵑花(진달래)開花預報,而櫻花(벚꽃)則仍以去年的資料作推測,未公布最近消息。

如果大家準備要到韓國去賞花的,要留意囉!!

資料來源:
朝鮮新聞網WEATHERi 春花預報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