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天工作後,休息的日子,早上還是6點多就自然醒,手腳酸痛不在話下,再檢查一下昨天撞到的小腿,事隔一晚還能站能走,表示骨頭沒事,晚上墊着小枕頭,也避免了瘀血流到腳踝(經驗之談),有按摩過的部份果然是一片瘀青就是了。

7:40分,昇民和Alban就來找我一起去吃早餐,但是學校今天下了通知,WWOOFer的用餐時間要稍晚一點,避免影響到學生,所以昇民也跟我們一起晚吃就是了,學校的食物都是經過營養師設定,料理師負責做的,두레學校因為主張純自然,所以供餐也是全有機食材,低鹽少油的餐單,而且菜式總類一般都有五到六樣選擇,包括不同的kimchi,拌菜,一定有肉類,湯,蔬菜,早餐有牛奶,午餐有巧克力牛奶,偶而會有甜點,主食就是飯或麵了。 我第一天的早餐就覺得好豐富,尤其是一個我超喜歡的藍莓做的糕點,午餐更有吉列豬扒和海帶湯,而今天的早餐也很棒,就是粥和玉米煎蛋就讓人很滿足了,下午有炒雞肉和大醬湯,食量控制得好的話,真的是美味又滿足的,再加上金太太每天不斷供應的水果、果汁和零食,再累也要吃就是了。

今天也是Alban結束WWOOFing的日子,本來昨天他下午沒有工作,今天要補半天的,但金太太也沒有說這件事了,就帶我們去跟鄰居94歲的老奶奶打招呼,然後帶我們遊走學校一圈,進去Alban的男生宿舍督導他整理房間,就給我們自由時間去放風,KEKE! Alban第二次來,很熟悉各個地方怎麼走,就帶我去禮堂,然後打了45分鐘羽毛球,又是邊打邊聊天的節奏,西方人的個性就是有點今天不知明日事,Alban也一樣,今天離開韓國,下一站就去西班牙見媽媽,要待多久?要做甚麼?全部沒有計劃,所以金太太說,搞不好他下週又回來了。哈哈! 

photo_895621710518499.jpg

photo_895621723851831.jpg

photo_895621730518497.jpg

photo_895622680518402.jpg

吃過午餐,就一起跟老奶奶出去拍證件照,辦住民證,我跟Alban去喝了一杯咖啡,然後一起送他搭巴士,結束短短兩天的相聚。不過朋友這回事本來就很奇妙,喜歡旅行的孩子,旅途上總是會遇到聊得來,又願意傾聽的新朋友,我們聊得最開心的是大家的柬埔寨吳哥之旅,對於只待兩到三天同感遺憾,深知吳哥比眼前的要大很多很多。希望也祝福他25小時的飛行旅程平安順利,在西班牙吃到最美味的TIRAMISU,遇有意大利的PIZZA。

photo_895621707185166.jpg

photo_895622677185069.jpg

再來說說昨天晚上的生日PARTY吧! 整個高中部學生聚在一起,唱完頌歌聽道之後,就一起去吃PIZZA,而最矚目的就是장기자랑,套用香港的老土用語就是「天才表演」,韓國高中生現在喜歡表演甚麼呢?就是自創歌詞夾帶髒話的RAP,而且內容很到位,反映學校現實面,一個晚上新生就有三組表演這個,連老師都聽得跟學生一起大笑一起喊,果然是”自然學校”的氛圍呀! 跟這些十來歲的孩子溝通,很有趣!來自濟州島的女生跟我說,她很討厭中國人,因為濟州島的地都被中國人買走,旁邊的男生問我中國人跟香港人不一樣嗎?後面的女生想跟我打招呼,卻很靦腆;前面的男生直接問我,他和另外一個誰比較帥?還有英語很好的要跟我聊天,而昇民就一直跟他們解釋甚麼是WWOOFer。 雖然他們不完全知道怎麼一回事,但這個學校與社區合作,接納了外來的WWOOFer,每見到不同的人都會打招呼問好,笑容親切,才來第二天就讓人覺得有家族的感覺,沒有距離感,所以這裏即便不是升學的學校,卻可以看到學生午後在草地搭帳篷準備上課的樣子,或是打鼓、玩音樂,踩單輪車也好,活動、運動比學習更受歡迎的自然學生,看在曾經受45人一班教育的我來說,除了羨慕,就是替他們感到高興,人生各有選擇,能有這樣的孩子,也是有相對的父母,學習重要?還是開心重要?Albam還說,他們可以大學唸個20年也沒有人阻止,反正想唸就唸,有能力的先工作也行,學校一直都在,他完全想像不到「殺校」這個概念。 接下來,我會繼續感受這個自然學校。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