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昨天晚上的事了,琴社長接到教會老人家過世的消息,晚上回來就帶着聖經,趕赴忠清南道出席喪禮,嗯!順便一提,韓國的喪禮一般都是三日喪,即使有不同宗教儀式,也大多數按三日辦。 言歸正傳,社長出去後又馬上折返,把兩個紙袋的東西交給我說,是種子,叫我倒進兩個膠料瓶裏,Hey! 本以為是簡單的工作,沒想到他一打開紙袋,裏面原來是一條一條像肥胖版冬蟲夏草的乾豆,要剝開才能把種子拿出來,啊~~ 一眼看到,想說要剝多久呀!連社長也說,你就剝到12點吧~~~~~~~~~

photo_900007013413302.jpg

photo_900413443372659.jpg

工作了一天,本來應該想罵人的,哈哈!但我覺得這個工作還蠻有趣的,心情很好地開始工作,剝了一半,又被琴太太叫我到老奶奶家用洗衣機,就順便把種子搬去過剝,剝沒多少,琴太太又來請我幫忙,清理老奶奶的陳年冰箱,還好冰箱不大,要知道老人家用的冰箱,跟我們家裏每年年廿八清理的狀況不一樣,裏面可盡是湯汁酸味,還好我只是負責用水噴刷隔層,不用抹,不然我真的會吐!這樣忙了一會,才真正開始剝種子。

photo_900413433372660.jpg

一邊看無限挑戰(奶奶家有電視),一邊剝的結果是,不到 9 點我就全部剝完了,而且種子體積之小,大概是殼的幾分之一吧!滿心歡喜地回家倒進瓶子後,準備倒小包的,才發現原來是同種類的種子,還好量不多,再剝也是15分鐘的事而已。而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不同的白蘿蔔,分別叫왜무 和 반청무,반청무比較短,最常用來做泡菜醃蘿蔔깍두기。

而說到今天因為是主日,真的沒有事做,早上循例去了崇拜,比較熟悉的教友們都會熱情打招呼,小朋友依然可愛,而且還知道不少他們的故事,特別是母親是中國人、菲律賓太太的,周日都會由父親送來參加崇拜,聽說是要讓孩子們不常留在家裏。 下午回來跟代言聊天,聽起來他是個成績不錯的學生,尤其是昨晚看到他寫作業的模樣,坐姿這麼正確的高中生那裡找?!真是大公司CEO都坐大班衣靠背喇,18歲像坐得像教科書教材,提筆的手也比我好百倍,嗯!祝福他大學考試成功喇!!! 還有就是明天要來的WWOOFer,琴太太說對方沒有留下國籍資料,但從名字看來,有機會是香港人。

photo_900590153354988.jpg

photo_900590306688306.jpg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