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901020206645316.jpg

今天早上準時起床去吃早餐,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卻已經是WWOOFinf首站的倒數了。早上的工作是到白菜田裏種洋蔥,琴社長說,本週一定要播好洋蔥的種子,所以就努力地撒那些一顆顆像黑芝麻一樣的洋蔥種子。

琴社長說,洋蔥一定要在本週內播完種,然後讓冬天前有足夠45-50天的時間,讓洋蔥的根長好,這樣才能儲存足夠的養份,可以捱過韓國的冬天,而九月播種,收成是明年的六月。播種當然不是撒完種子就了事的,撒完第一輪種子以後,還要將部份種子留下,再留意田裏撒得不夠平均的部份,再把種子放上去,然後就淋第一次水,灌溉完之後,就用田埂的土撒在種子上,要覆蓋好種子,之後再鋪上一層乾草或泥葉,這麼做是製作影子作用,避免太陽直接照射,以免水份蒸發維持在70%。過後就是每天灌溉,讓洋蔥的根慢慢長成。

photo_901020213311982.jpg

photo_901020246645312.jpg

其實,琴社長每天都會問我當天有沒有下雨,幾點下過雨,即使每天灌溉,如果30天不降雨的話,大白菜還是會死,所以他特別緊張降雨情況,這也是他一直堅持的自然種植法,不外加太多的化學成份,包括肥料,好讓大自然的化學作用自然生成。

而今天也來了一位新WWOOFer,一如我所料是來自香港的,一位50多歲,平均每年去1-2次西藏高原的女WWOOFer,不黯韓語的她獨自來到韓國鄉下耕田,因為她熱愛大自然,在香港也有閒種水耕菜,但覺得水耕耗用大量水和能源,不甚環保,所以希望走出溫室,親近土地,直接與大自然接觸。她中午才到,跟我聊天下來就說想到田裏去了,而我當然以前輩身份帶到一起去忙一忙,順道測試一下自己一個多星期來,對農業的認知及各個用語的翻譯實力,無誤! 預告,明天將有一位更驚喜的WWOOFer到來,我感到很榮幸仍能跟她踫上一面。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