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人生中,經常出現很多重要的人,他們的人生或角色總讓我在這三十多年來領悟或體悟許多,當中有不多都是在人生苦短卻又長途的旅程中,孜孜不倦地學習,讓自己的細胞繼續活躍,包括兩年前在成均館語學院遇到的63歲日本籍同學,而昨天我一直預告的是來自荷蘭,退休英語及西班牙語老師,73歲的WWOOFer Margaret。

photo_901911403222863.jpg

當知道將會有一位老年WWOOFer前來時,我多期待能跟她踫上一面呀!還好昨天傍晚她就來到了槽巖,其實我們也非常期待跟她相見的,而話說琴社長和琴太太接到這個申請時,是有點擔心的,是Margaret的韓國朋友David跟琴太太溝通過,說她身體很健壯,更是一位網球選手,琴家才第一次接納年長的WWOOFer參與。 這件事昇民也知道,所以傍晚時他就在學校大路口遇到Margaret和David,馬上跑來家裏告訴我們,拉着我一起出去接他們,結果人沒接到,在小區裏跑了兩圈,害我滿身汗的死小子!!!

原來Margaret到了以後在學校繞了一圈,再回到跟琴太太的約定點見面喇!!哇咧~~~~ 大約在 6 點半,Margaret 終於出現,她個子高高的,雙眼有神,雖然行動有點緩慢,但絕對不需要別人的協助攙扶。由於天還是亮的,我們就帶她到處參觀,到校長室填報到資料等等,晚餐也跟我們一起吃,昇民為了見她,也是沒有吃飯來蹭飯了。 席間我又嚐試當起了小翻譯,包括韓英粵,但有趣的是Margaret着我跟她講韓語,因為她正在學韓語。我!的!天!啊!真心非常佩服這樣的魄力與毅力,而且她這份求學的認真,直到今天早上跟我聊天時,還不斷地在問我一些韓語,而我當然很樂意跟她分享,其實很多她都已經學過,只是忘記了而已,互相提問,其實是很棒的學習方法之一。

由於學校只供餐給兩個WWOOFer,所以今天早餐我就在家裏吃,再回到田裏跟已經出發去工作的Margaret和Rose說再見,Margaert說,她在十月份整個月都會在釜山的一個農場WWOOFing,這燃起了我想再跟她踫面的意念,既然WWOOFing農場都還沒有完全確定好,有緣再相見自是好事。

早上10點,我就離開두레자연학교,向下一個農場舒川出發。

photo_901915099889160.jpg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