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jpg
(左圖)鄭俊英在Pokemon Go推出初期於Instagram上載一張小智面對空蕩蕩前景的照片,人在首爾的他明顯心在束草;而(右圖)EXO的燦烈也上載了一段影片,請求在韓國也能玩,也心思思想要去束草,甚至hastag隊中好友D.O訴苦想要捉小精靈。(Instagram)

手機遊戲《Pokemon Go》熱爆全球,有平板、有手機、有定位的地方原則上就能玩,可偏偏推出短短幾小時就作出鎖區行動,讓一眾精靈迷呼天搶地「我要捉精靈~~~!」當中更有韓國男團EXO的成員燦烈、ROCKER鄭俊英,他們在自己的SNS上訴苦,JJY昨天還立下弘願誓要成為POKEMON GO MASTER!

由於鄭俊英和燦烈都太想玩《Pokemon Go》,兩人幾天都不斷在SNS分享「想玩心」的心情,而最終鄭俊英忍不住親自跑到束草去捉小精靈,還被人認出來而拍下了影片,果然是ROCKER瀟脫又帶勁的行動力呀!而當他開始成功捉小精靈後,又發文說了一些自己的心情表示,「經常被問到年度目標是甚麼的時候,都是隨意平淡地說健康地生活下去,但終於得出答案了,我...要成為Pokemon Master。」不知道燦烈看到這一段話是甚麼心情?


鄭俊英晚上特地前往束草捉寵物小精靈。(鄭俊英吧官博)

FotorCreated001.jpg
(右圖)人在日本的燦烈實在心思思想捉精靈,又打開APP來,結果面對空無一隻精靈的地圖,只好安慰自己說當散步練習,未來當最優秀的TRAINER作準備;但那邊廂(右圖)鄭俊英已經開始捉精靈,更豪言要成為MASTER,到底這一場韓國偶像捉精靈之戰鹿死誰守?就得等Niantic正式解區才知分曉喇!(Instagram)

至於為何位處韓國北面江原道的小鎮束草能夠無限制地捉精靈呢?開發《Pokemon Go》的公司Niantic對亞洲地區進行鎖區是不爭的事實,但根據Huffington  Post位的報道,一位韓國網民在Instagram上載了一張圖,說明Niantic對地區的畫分方式是採「菱形」分佈,如果將韓國國土以菱形覆蓋(如圖),便會發現在定位範圍內的國土還是露出了右上角一小部份,而這正是江原道束草小鎮的所在。說到束草也並非無名小鎮,在韓國人的生活中是江原道著明旅遊點之一,束草市人大約8萬多人,是一處集合山(雪嶽山)、水(東海)、溫泉的旅遊熱點,冬季要到雪嶽山賞雪幾乎都必由束草出發。

Screen_Shot_2016-07-14_at_8.20.41_AM_1.0.png
Niantic採用的「菱形」區域畫分方式,明顯右上角的束草並未被覆蓋在鎖區範圍內,
另外右方的小島是韓國第二大旅遊海島 - 鬱陵島,據說這裏也能玩Pokemon Go》。(Instagram圖片)

由於束草並非人跡罕至之地,當知道可以玩Pokemon Go後,不少粉絲心痕痕想去,一些更是坐言起行親到束草去捉精靈。行動力快的韓國人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小撮的機會趁機找商機,在得知束草可以玩Pokemon Go才幾天時,就有韓國旅行社推出「Pokemon Go  束草遊」,帶團到束草觀光順便捉精靈,啊!不對,是帶團去捉精靈順便觀光,便利店更貼出啟示指「店裏有pokemon」,而觀光點更是推出不少以「GO」為口號的商品及活動,一時間這個觀光小鎮成為韓國本周熱點,連POKEMON的故鄉日本也在不斷地搜尋「束草」。

FotorCreated002.jpg
Pokemon是80、90後的童年回憶,正值暑假,年輕人自然結伴到束草捉精靈喇!(THE FACT)

201691221468617238.jpg
認住這家便利店,裏面有小精靈喔!(THE FACT)

資料來源:Huffington  Post
圖片來源:藝人Instagream、THE  FACT
影片來源:鄭俊英吧官博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