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秋涼好時節了!下週末就是中秋節,北極圈各地區都漸漸感到涼意,韓迷們相信都已經訂好赴韓賞楓的日程了吧!而在本週,韓國氣象廳及民間氣象機構WEATHERi已先後發布了2016年紅葉情報,由於年初氣象廳宣布不會發布官方櫻花及紅葉情報,所以相關的文字資料就參考WEATHERi,馬上給大家報告報告!

各地方第一波紅葉

WEATHERi負責人金英道(譯音)表示,今年9月的日均氣溫較去年高,預測第一波紅葉將會平均延遲2-5日。預計於9月29日(星期四)起,北部江原道雪嶽山將出原第一波紅葉,變紅速度為每日20 - 25公里向南移動,直至最南端全羅南道海南頭崙山為止約一個月時間;期間中部地區第一波紅葉約於10月17日出現,南部地方則於10月11 - 31日間出現。

16090802_Fotor.jpg
(圖片來源:WEATHERi)

最期待的紅葉高峯期

至於何時才是賞楓客最期待的紅葉峯期呢?金英道表示,山嶽間約80%以上紅葉出現的高峯期,約於第一波紅葉出現後2星期左右出現。

詳見以下時間表:

(江原) 雪嶽山、五台山:10月17 – 19日

(中部) 京畿道、首爾、忠清道:10月28日

(南部) 智異山、內藏山:10月26 – 11月12日

另外,由於氣象廳已表明不會發布相關預報,而只發布以下預報圖供參考。

2016fotor.jpg
(圖片來源:韓國氣象廳)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