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ar-13-006.jpg
OCN成立至今已超過20年,經歷資金不足面臨倒閉、易手的日子,後來由最大娛樂集團CJE&M收購。原本主力播放美國影集的OCN,由2009年起也開始自家製作,而且口碑佳作不少,宛如韓版Netflix。(影片截圖)

默默地看完了OCN的《VOICE》!這部以「聲音」來查案的懸疑電視劇,短短16集讓人透不過氣來,卻又堅持每周準時追看的電視劇。在《VOICE》播放之初,小編一直期待一段「層間噪音」的劇情,雖然最終沒有出現,導演金弘善又說過,這也算是一部有關瘋子或精神病患者故事的劇集,但在劇集的最後一段話,終於得到最想獲得的信息。

※※  以下圖片畫面血腥,或造成不安!  ※※

-2017-mar-13-011.jpg

-2017-mar-13-012.jpg

-2017-mar-13-013.jpg

-2017-mar-13-018.jpg
《VOICE》大結局後播出劇中出現過的「受害人」的畫面,最初小編以為是讓觀眾回顧而已,原來最後還有一段話。(影片截圖)

在《VOICE》完結後,製作組將劇中出現過的「受害人」或「死者」的畫面重現,但這絕非純粹對演員的感謝文,看到最後熒幕上一段話道出了這「懸疑警匪」劇的製作原意。該段原文寫着:

“우리의 이웃이고 누군가의 사랑하는 가족들입니다.
우리 사회가 골든타임 안에 그분들을 지키지 못한 미안함과 억울하고 안타깝게 회생되는 분들이 더는 우리 주위에서 일어나지 않기를 간절히 바라는 마음으로 이 드라마를 만들었습니다.”
「他們是我們的鄰居,還有別人親愛的家族。
很遺憾,也很可惜,我們的社會並沒有在黃金時間裏,好好地保護他們。以懇切的心,希望在我們身邊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而製作這部電視劇。」

-2017-mar-13-028.jpg
想不到整部劇看到最後,最擊中小編心臟的是這一段話。(影片截圖)

除了與主角武鎮赫(張赫飾)的妻子及姜權珠(李荷娜飾)的父親,第一集便被害為劇情揭開序幕之外,隨後出現類似援交被綁架的福林、被母親虐待躲在洗衣機裏的亞嵐、小店老奶奶的孫女恩星、因舊區重建而遭惡勢力逼害的朴福星順老奶奶,還有精神病院裏的流浪漢,及最後公車事故上的乘客們,這些受害人身處的地方,就在你我身邊,這些「情節」可能每天都在上演。製作人透過每段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讓觀眾多一點切身感受,如果你是亞嵐居住的社區裏的鄰居,你會發現亞嵐正受到傷害嗎?在面對舊區重建,居民被財團威嚇逼遷時,大家有守望相助應付不合理的勢力嗎?還是等收錢,你死你的事,地皮有發展,我家房子升值就好呢!

電視劇裏的「黃金時間」並不是警察專用的,在人生中有年輕的黃金十年,在生活中有賺錢的黃金十年,在生命也有最關鍵的黃金時間,其實只要每個人稍微關心社會多10秒鐘,稍為醒覺內心的善惡多爭持10杪鐘,或者已可以改變一些事,讓世界美好多一點。

-2017-mar-13-001.jpg

-2017-mar-13-003.jpg
張赫(上圖)和李荷娜(下圖)首次合作,懸疑劇不粉紅,靠演技、劇情帶領《VOICE》收視衝破5%。(影片截圖)

《VOICE》不止是劇情張力十足的懸疑查案劇,好看背後製作人不着墨的心意,沒有強加難看的宣導內容,鄰舍互助、112和119的分別,對精神病患者的了解與支援,對弱勢社區是關心多兩眼,而非踩多兩腳。不知為何「亞嵐身處的社區裏的阿洙媽們圍在一起,八卦又緊張」的畫面一直在小編腦海中浮現,大概就是讀完製作人的話後,袖手旁觀的人心真面目比任何一幕殺人來得更震撼的緣故!

-2017-mar-13-036.jpg
看完整套劇,讀完那一段文字,竟然是這最不顯眼的一幕湧現。(影片截圖)

劇集昨晚(12日)播出大結局後,瘋子毛泰九進了精神病院,在檢查時遇到一位的醫生,然後被推到一個跟毛泰九殺人時相似的空房間,然後被一群穿着病人服的人攻擊,最後醫生出現手持武器,露出怪異眼神,輿論和戲劇迷都在紛紛討論這是第二輯的伏線,看來大家都很期待《VOICE》第二輯。沉默比愚昧更可怕之“VOICE”不止是聽到的聲音,還有發出的聲音。但願社會如製作人所說,我們聆聽心社會的每一個聲音,在每段黃金時間裏,發出關心的聲音,互相守望!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