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末長周的日子,九點前已經回到辦公室,慢慢地吃早餐,把網路版蘋果日片逐一瀏覽,如是者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然後按步就班地打開電腦裡的資料夾,雙擊檔案,開始為昨天仍未完成的每三十字宣傳稿努力,一共十五條,其中兩條不用我寫,昨天的半天時間,已經完成了電影部份的五條,累計「至尊計狀元才」寫過五周、共十次以上,「武狀元蘇乞兒」、「花旗少林」、「化骨龍與千年蟲」、「國產零零漆」及「港督最後一個保鑣」寫過四周、共八次以上,其他的小計也三周、六次以上,瞄了一下大概「殺手再培訓」是第一次寫,但是我能預計不久的將來,我會不斷再遇上它,永不止盡。


今天上班的同事蠻多的,有人零八就回來,打算一八下班;我的十個小時要待到一九,陸續有人一零、一一回來上班,忙吧!應該有人比我忙,將近中午的黃金飯時間,在我的周圍忙得團團轉的他們,開始盤算吃午飯了,時間轉眼過去,回來的人潮又整裝準備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到上司家中開大食會。對,這大事算在他們的工作時間裡。


話說一個烹飪節目以照片形式呈獻給電視觀眾,主持人到上司的家中作示範,整個過程由電視攝影師的相機拍下照片,大廚煮好的美食,上司不知該如何處置好,誠邀各同事到訪家中作客,以大食會為名。報名單上由原來的不踴躍,一變而成幾乎全員到齊,原來是,上司願意以工作時間換下屬到訪"把美食吃完,以免「浪費」。"


以我這麼一個在上司眼中需要鼓勵多參加團體活動的人,理應立即把名單上的「N」改為「Y」,可惜這種想法、做法,更踐踏了我對上司的眼光,原來為免浪費可以這麼不公,不公於少數知道的同事,不公於全公司越千的員工。


我在想,如果她是我過去的老闆,一人獨大為所欲為,我不意外;卻沒想到看似工作能幹,大公無私的人,會作出如此不智的行政管理。


失望嗎?也許吧!!見慣不怪,還不是人性嘛,只嘆人的本性改不了,大概香港人是這樣;香港公司裡的管理階段也如此;抑或這是中國人的特性。以「仁」為本,做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與人為先,兩個人一起,就成「仁」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是最重要的。對!關係。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