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末上班的日子了,也是命中注定要苦悶大半天;由於上司昨天休息,加上今天短週的關係,本來昨天要給我寫的新一輪宣傳清單還沒交出來,唯恐今天會繼續前兩天的無所事事,趁著隔壁同事還沒有上班,就拿了她案頭的一份去影印,好讓自己今天有事做,如是者開了今天的周末班。


跟過去一樣,我花了兩個小時去看蘋果日報網路版,再花一個小時去看台灣版蘋果日報、台灣聯合報、香港明報、東方日報和大陸的人民網,如此這般真正開始工作大約是早上的十一點半,中文打字每分鐘五十個字的字速,半個小時就打完了初稿;接著同事去吃飯,我小睡了一下又回來繼續賣命,三個小時過去,都寫得差不多的時候,我發現情況不妙,如果把十個小時都填滿的話,預期星期一開始我又變得無事可做,所以在大約完成三分之二後,我決定手下留字,餘下三分之一在周一才做。


既然完成今天的作業,還有大約天的時間如何打發?上網訪遍所有有電腦遊戲可以玩的網頁,記得昨天搜尋到一個有趣的撈魚game,就花了兩個小時瘋狂地玩,練習下來可以進入第五關,成績還不賴。接著去找AA姐姐聊天,聊天聊西,聊她去內蒙古拍「尋秦記」的點滴,突然間後坐的男同事伸了一個超級大的懶腰,大喊:「好悶啊!!」,AA姐姐的贈言是「你終於出山喇!」,因為他早上開始上網玩RPG遊戲,類似原始人過生活哪種,昨天他還是穿著獸皮的原始人,今天已經穿上盔甲,變成中古的武士了。讚!!!!


然後,我們又關愛起另一個同事,她是從加拿大回來的女生,從她的電腦喇叭傳來「唔好做站長」、「快o的啦」、「五筒」、「八萬」、「紅中」的聲音,回頭看到她的電腦螢幕已經進入新浪的遊戲室,打起麻將來了。


今天一共有四位撰稿員來上班,我隨口說著中間的地方可以用來打麻將,話一出;靈機一觸,四個人紛紛登入自己的新浪帳號,進入高手級的房間D,踏入一號桌,四個撰稿員打起廣東麻將來了。


簡直史無前例,也放心好了,上司已經在中午時間去宿營了,而我們四個剛好是背對背坐的,完全不會看到對方的牌 ; )。


好吧!寫到這裡,我也得回座位,繼續打餘下的一圈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