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斷言山羊座性格孤僻,處事執著,一旦決定某些事情便沒有轉圜的餘地,就像山羊一般站在山崗上,傲視山下,也只有山羊可以獨處為樂。


本來我也深信山羊性格貫穿思維廿多年,我也是這般個性,有時孤僻不見世,但有時,我卻與世界相連接得不可分割,記得曾經有同事問我可不可以長時間獨處,那時候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不過身後某高瘦活死人上司又斷言說:「我肯定你唔得。」,這句話對自視孤高的山羊座來說有點不服,但他的舉證卻理直氣壯,因為他眼見我每天在辦公室裡,總是不斷地ICQ、不斷地看電視,每見電視上有喜歡的人事物時,又總會一躍而起歡呼的模樣,在短短幾分鐘間,我不得不承認,自己是一隻與時並進的山羊,生活中不能承受失去資訊與人接觸的機會,所以我不能長時間獨處。


事隔多時,今天早上又再一次印證這個結論。由於今天晚上要錄影節目的關係,所以上班的時間移到下午一點,早上醒來百無聊賴隨手就開了電腦上網遊走,當msn與ICQ一登入之時,就有朋友呼叫我問:「ONLINE o既?」,又有人問「點解上線啊」,除了實告回應他們的問題,一下子我就想起活死人上司的那番話,凡是線上認識的人都習慣見我出現,而在我進入新公司後,被迫不能在白天上線的情況下,他們有將近半年的時間都未能在上班時間跟我聯絡,閒聊公私事百掛,今日一現多少也為他們帶來驚喜,也確立了我網絡公民的位置。


「人性」在前,被網路俘虜似乎有點黑暗面,不過我覺得網路只不過是個媒介,隱身其後的是一個個充滿人性的個體,當然這副人性的善與惡則因人而異,唯有寄望又相信人性本善,建議是只跟認識的人聯絡,不認識的列入謝絕往來戶,倒慶幸在十年的網路經驗裡,我都過得蠻快樂的,至少這群朋友都是「真」的。


然後,我想問有人怕而開始遠離網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