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好日子,二師兄辭職了。


雖然我離開了東亞,但是人際關係上跟他們總是很靠近,這可能因為過去兩三年跟這班同事相處時間特別長,大家從互不相識到逐漸了解,在人事危難的困境下互相支持,從中產生了一種微妙的感情,就像在辦公室裡的親人一樣。當然,同道中人互通消息,學會如何在風雨飄搖的辦公室風雨中自保、自衛。


二師兄跟我差不多日子進東亞,那時候他還是個skin head小胖子,專門負責跑娛樂,記得海陸空採訪vanness的那天,從中環遊到南丫島,我都靠著他的掌中鏡近距離看清楚vanness,還有,我第一次的泳衣暢泳也是由他執導。他是我在這裡第一個投契的朋友,也是我口中的「肥哥哥」。


曾經,我也覺得他離我很遠,好像投契只限於看電影、看球賽這些表面娛樂上,在合作大自然節目的哪些日子,我更覺得跟他的默契盡失,彷彿各有各做事,投公司的安排之意,兩人合作完成一摏差事。現在回想,二師兄偶爾說:「覺得綠色生活都幾好睇。」


昨天,他抵受不住人性黑面堅決請辭,原本我還是跟他說勿輕舉妄動,但是當一個人在這種環境下都開始學會推卸責任,把原因歸咎於別人身上時,二師兄告訴我發現自己開始變得跟其他人一樣,至此地步他覺得應該走。原來本性變質會令人有種恐懼,這番話令我再沒有勸說的理由。


再不到十天,該是去迎接他進入大世界的日子,值得欣喜。@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