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我接下了離職同事的工作,開始與風水玄學家接觸頻密,為求節目的內容更豐富,更廣邀朋友把他們的手機號碼及字體寄來,讓師傅算一算玄機,老實說,我個人對此等學問抱尊敬而不相信的態度,儘管我與師傅接觸最多,卻從未把字或號碼給他算過,可能我比較信自己。不過,最近辦公室卻牽起塔羅、風水之說,尤其是年輕一輩的女孩子篤信科學數據,對古西方的塔羅之謎趨之若鶩,而我從大學開始也對塔羅有所理解,家中更有兩副塔羅牌。


雖然我對這些預這抱尊重態度,但是偶爾也會拿出我的塔羅,為自己測問心事前程一番,卻從不為別人解疑,因為我深信當我借別他力的時候,我仍然應該相信自己的解說,相對地,別人也不必聽說我的解說,存有疑惑會更困惑,在同事之間我也不多言塔羅了。


看著她們興高采烈談論著網上某個塔羅網站很準,覺得她們真的很可愛。當身後老闆傳來問說:「小白,有沒有請師傅看看你們writer人員這邊的風水......。」時,腦際傳輸波段到身體反應出毛骨悚然的感覺,事緣老闆覺得writer部門的流失率很大,在她接辭職信接到麻木的時候,她說是風水的問題。唉!鄰座同事是唸心理學的,她說當一個人把事情推給了風運的時候,表示他開始不面對現實,如是者我深信老闆亦開始逃避,也不敢正視員工流失的真正問題所在,更看得出她最近信玄,手上戴上越來越多的晶石鍊了。


原本我們還以為她只是說說罷了,沒想到今天早上回來又再追問一次,此刻沒有同事回話而我開玩笑地說:「如果為你自己擺我覺得okay,不過要穩住班同事唔好成日有人辭職,我覺得自己好危險囉,繼續做落去都驚你第日擺第二個陣黎對付我地,到時真係走都走唔切喇!」


未知老闆的內想會有甚麼回應,但是這是一個下屬、一個人的自然反應,換個角度是家居風水也未必全家人都認同,所以老闆的思想有點太過,當然她並不是一個管理出色的老闆,愚下之見,我會先動手而不作聲,此乃高人之舉,就看下屬是否能破陣。但我老闆........嗚呼.........


風水之事只會更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