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忙著找尋新工作,目標都鎖定各大小傳播媒體,但凡報紙、雜誌、電視、電台、電影都一一嚐試,透過電郵投寄不下六七封應徵信,幸運地也有六、七成回覆,總算有點安慰,更開心的是期望不太的TVB也比預計中來得快。


剛畢業回來的時候,我已經應徵過TVB節目部的體育組記者,當時寄出信後是等了三個月時間才獲得第一次的面試邀請,人事部打電話來時我還差點忘了自己寄過信,經過兩輪的面試和試鏡,當日幾位初人之犢無一選上,換來一位落選港姐做了體育組新主持,但這麼一次的面試卻是一次很棒又很重要的經驗,倒算是我第一次面對鏡頭嘛!


三個星期前,我看到TVB的網頁上再次聘請體育組記者,本著不妨再一次的想法再寄信次,這次出人意表地在一個星期內得到回覆,去見了人事部的要員,面試過程相堂愉快且笑聲滿滿。雖然我應徵的是體育組,但是在聽過我的表述之後,她問我對其他部門的創作部分有沒有興趣,想說50%的面試技巧與50%興趣所在,是有的。


然後又在幾天內又得到第二次面試的通知,這次要見節目部的創作總監了,走進他的辦公室感覺古色古香,全都是咖啡色的中式桌椅和擺設,還有同書皮包裝的辭海、辭淵和唐詩三百首,中年男人感覺書香味十足,講話慢條斯理,嘴巴似是不善表達的人,我卻瞄到他案頭上的手寫稿,我猜他善用文字。這次面試感覺表現不太好,可能是對方話不多使我不敢多話:p


接下來是考文筆的written test,唉!誇我自命電腦新世代,打字第一名,卻在這裡派不上用場,面對每頁二百字的原稿紙,我只好使出二十年精練的「寫字」技能開始爬格仔。坦白說這次我又寫得不太好,加上手拿筆寫像是有點生鏽的剪刀般,四張格仔紙有四種以上的字形,交稿的時候心有點涼了一半。既然如此,我就立刻把過去的作品拿出來給他,希望這些舊作能挽回些分數。


離開的時候,他站起來,喔!我發現他鞋上穿著最最最最入時的nike全咖啡色皮高桶波鞋.............


當我還在想成績要打折,也不敢奢望再接到2335字頭的電話時,今天早上十點多電話響起來,眼尾瞄了瞄是2335,是他......當我在想要如何開口說話時,他先自我介紹了,然後說


「我看過你寫嘅嘢,水準唔錯......」


這四個字己經夠了,雖然成事只達到百分之八十,但有這四個字已經令一個長期以寫稿、用文字混飯吃的人來說,己經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