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已經熟睡了,在此之前我經歷過小地震,震醒的一剎那想著很快就搖完了,等搖過了再入眠好了,沒想到平時的幾分鐘這一晚卻讓我想了很多。

我不敢張開雙眼,躺在床上身體感覺越搖越厲害了,聽到地像要裂開的聲音,又想房子會不會倒下來,然後我會如何......連最絕忘的事情都想過後,搖晃終於停下,恐懼感立即消失,趕緊爬起來打開房門,緊接敲兩位室位的房門叫她們趕快出來,因為地震前我已經關燈睡覺,她們說才知道已經停電了,四個女生在房子裡腦海想著很多事情,我們在客廳的沙發坐下,商量要不要出去看看,拜那年七月全台大停電所賜,留下了很多蠟燭和電池燈,一時間都派上用場。

然後,家裡唯一的有線電話被搬到客廳去共用,我們試著和別人聯絡,一時間手機和電話網絡都失靈了,在屋裡不知道聊了些甚麼,連接大廈總機的門鈴響起來,原來是住在附近的學長學姐和朋友來按鈴,問問大家的狀況著我們一起到樓下去。一群人走到泰山明志路的工專門前,那裡已經聚了很多人,大家都在議論地震的強度,當時並不知道死傷這麼慘重,也不知道重災區之一就在我們附近,一會兒後又各自回家去。

第二天醒來,第一件事發現還有食水,電力也靠著大廈的後備電源支持著,扭開電視才知道災情這麼嚴重,我有種死裡逃生的感覺。學校就在重災區之一的新莊,宿舍也有部份被地震損毀的痕跡,原來的開學日就順延一個禮拜。當天,住在泰山上的學弟妹像是來我們家洗澡,然後大家就聚在一起,一群人連續七天都用24小時新聞伴飯吃一樣,看到最後我們有點膩,直到求出一對兄弟,我們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地震幾分鐘,後續又經歷了幾天幾個多又幾年的療傷期,到今日,我依然有深刻記憶,那一個晚上的點點滴滴都沒有忘記。

我們家住五樓,地震後看不到一條裂縫,只有廁所裡一瓶洗面乳倒下,大家都安然無恙,這一夜巨變,讓我們對人生有深的體會,我覺得大家都成熟了,從內心成長了。

九‧二一,我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