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看添布頓的電影是種享受,可以活在最單純的世界。

《怪誕屍新娘》劇情簡單,我喜歡地府「人」唱的歌,活人也別想太多了,人最終一死,何必煩惱。這跟我的人生觀最吻合,因為我認為人一出生就是「為了《死》」,從悲觀出發,樂觀地活在當下。這也是魔羯座本性之一,有目標而行之,既然知道要死就快樂點。

有人覺得屍新娘成全victor 和 victoria的故事很感動,其實這類劇情翻開香港電視劇史,應該會找到千百個類似劇情,鬼尚且看得開,活著的,為甚麼還要耿耿於懷社會太現實,迫自己做「冤鬼」,不如早化蝶啦!!「化蝶」,這是梁祝愛的見證,添用上了這中國人的意象,倒有點驚喜。

有人說添越來越商業,嗯!我有一點認同,但還是對他有點執著,男女感情戲看多了,對人鬼情沒太多感觸;大魚奇緣的父子情倒教我有點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