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好評如潮,趁今天有半天補假,又自個兒跑去看這齣賀歲片,沒有平時看電影的期待,因為太多人跟我說了電影的內容,還有想表達的意境了,尚武之人最大的敵人就自己,贏得了自己才是真正的勝利;其實又何只武夫如此,作為一個平常得可以的人,最大的挑戰者不就是自己嗎?看電影有時候就是對著老生常談的話,趁機反省自己。



既然知道了電影的來龍去脈,我看到的是從兩小時被刪減為一個半小時的版本,不知道于大導刪減了哪些部份,要是霍元甲落入鄉村,在無污染的世界頓悟的一段,那就太可惜了。雖說此片述說著霍元甲的生平,但是從錯到對的轉折太短了,而霍元甲習武為擂台的一段則太過冗長,如果可以多看看鄉村世態,讓我也可以多享受自然界,多感受人情溫暖,或許觀眾也會像霍元甲一樣,在生活中體現人生,可惜這一段太短了。

有說這是李連杰最後一齣武術電影,以後他大概會接拍些文戲了吧!我有幸看過他的《少林寺》,有看過內地電視台專訪他的節目,從十幾歲打到今天,他選擇以一化武術宗師的故事作為結束,是完全正確的決定。畢竟能有多少人願意在最精華的時候放低,如果哪天李連杰的打戲再沒有吸引力,站出來再說對電影有誠意,我想,我只會覺得是估老頭在說夢話。今天的《霍元甲》由他來演,也是最適合不過,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他是電影圈中最有武術智慧的「武打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