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香港這麼多年,多少不太容入香港的生活,放長假不是回台灣一趟,就溜到澳門去過慢一點的生活,很久沒有逛街、看電影、吃飯的生活了,尤其在工作輕狂的歲月,空檔總喜歡到郊外去,或是逛逛博物館、文物館之類的,不久前才去了文物館看千年古屍,還去了紀憶模糊的香港動植物公園,發現兵頭喬治六世還在,波羅洲猩猩已年華老去,鳥籠範圍更被劃為禁足之地!

上周六卻意外地過了一天道地港人生活,先跟朋友約好在銅鑼灣吃午飯,本來想拿個東西吃個飯就走,不知怎地就想順便逛逛,然後邀約一起看電影;看電影前的空檔跑去跟朋友一起看房子,銅鑼灣走到天后,最遠去到炮台山站,可鄰香港的房子實在小,租金卻超級貴,不禁令我想起三位少女一起住進千呎公寓的日子,美妙極了!

可能是缺少了香港人逛街的能耐,這一趟好像滿足了久未逛街的潛在興趣,回到銅鑼灣吃個晚飯,緊接看《天生一對》,走出戲院已是十一點多了,搭叮叮到灣仔轉亡命小巴回荃灣,這樣的一天恰恰是還沒去台灣之前,喜愛黑夜的我,每看完演唱或表演後的路徑,一天的結束讓我意識到很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了!

現在,我繼續跟所有人一樣拼命地工作,偶而想過隱然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