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一大早跟家人掃墓去,光等車、步行上山就花了近一個半小時,在墓場被煙燻得眼淚直流,只逗留短短十五分鐘就走人,現場所見孝子賢孫人才濟濟,一家大小像郊遊一樣吃燒肉喝汽水,太陽底下歡樂聲四起,人多過鬼!

回程時選擇搭的士到尖沙咀,的士站排隊的人龍不算太長,載著另一批掃墓者的的士又一一趕到,下車的和上車的人就成了正比;人多路窄警察都安排了很好的交通措施,一邊是臨時落客區,一邊是上車區;有些計程車司機為了趕快離開現場,落客後不按照指示到迴旋處折返,偷偷地轉到上客區,結果被交通督導員喝俴不準上客,空車離開而得不償失;也有人不理安排趁機在落客區上車,不排隊。

現場就有一對年輕男女,女的身形嬌小,外表斯文,拉著男朋友想上第一台的士,結果的士被警察警告,有警察在司機不會開車,遂要求這對男女下車;不夠兩分鐘,這對男女又在差不多位置上了另一台的士,這時警察又再行近警告司機,我們看在眼裡男乘客已經打開車門,一隻腳踏出車門,但女乘客卻舉起手在車廂內指指點點,跟警察理論,最後還是給她得逞了,的士絕塵而去,警察也很無奈地一副好男不與女鬥的模樣。

到我們上車後跟司機聊起來,原來他就是第一位被警告的司機,這位司機為人風趣,開始說那女的是徐xx的親戚,所以警察怕了她;一時說只有用「野蠻」才可以形容她;後來以輪迴來比喻,要是人轉世投胎為人的,懂得規矩方為人;她前世是蛇蟲鼠蟻,今世自不懂人世間的秩序,這段話很有意思。

其實在等車的時候,因為司機不守規矩被勒令離場,排隊的人中有位女士也罵交通督導員,認為他眼見這麼人多人在太陽下等車,身水身汗,也不讓的士載客。這位女士會罵插隊的人,卻不會罵插隊的的士,人,還真是本末倒置,是人是蛇還真難考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