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對於創作的人來說是重要的,它很虛無,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又很實在,當它一湧而上的時候,擋也擋不住。

記憶中切實感受靈感來臨的次數不多,很多時都在矇矓入睡的時候出現,可能是明天工作的內容,或者是一些事情的鬼主義,最好的也是在這一瞬間湧現,如果我不趕快起床把它寫下來,第二天肯定只剩個20%,可惜周公的加量永遠都比較大。

今天去採訪完尖沙咀一家酒店回來,坐在巴士上文字忽然一湧而上,從導言、內容、連小後記都被我想好了,一下子招架不住,心想趕快拿出筆記本和筆來寫下,又想說車程顛簸不好寫;又怕拿出筆來,手寫速度又趕不上腦汁分泌,還是擱下算了,結果...

回到家啟動電腦,點下word文件就停不了了,不消一個小時就把全文內容寫好了;寫完後,有種不名來歷的喜悅感,不知道是對自己的拼勁而高興,還是重拾有靈感的感覺而快樂呢!?

實際工作久了,我已經少有為了作如此地認真,像昨天去南丫島survey回來,我連構思的衝動也沒有,只盤算著禮拜一勞力節假期給它勞動一下,到時候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