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大一的時候開始接解的網絡通訊是bbs,那時只喜歡到港澳學生專屬的友情天地掛網,跟分發到不同學校的朋友聯絡,看看別校版上的留言或某個主題版內的討論,記得我常去的就是足球風雲、明星討論區和武俠小說區,坦白講,我沒有特別喜歡看武俠小說,只是閒晃進去而已,結果讓我認識一位朋友。

他是個男生,唸資料科技的,照理說這種人對於不太會表露感性一面,但偏偏朋友他的文字感動了我,那時是我主動跟他搭訕的,他問我為甚麼要跟他聊天,理由是我喜歡看他的文字,覺得他寫得不錯,久而久之我們開始聊天,漸漸成為蠻不錯的朋友,偶而也打打電話聊天,也喜歡罵髒話發洩心中的不滿;其實早在網路上聊天之前,我們已經見過面了,因為他也是唸僑大的,只是他知道我而我不認識他罷了!

身為朋友我們見面的次數不多,有時同場也不會見到面,記得一次是我剛好要回台灣幾天,他托我買一部新的MD,由香港帶到台北再轉送到新竹給他,朋友!有時候就是這種交情。在台灣工作這些年,前陣子他終於回來香港發展,要開始新生活了。

最近,我再讀他的網誌,字裡行間盡是對女朋友的思念,作為朋友,我實在欣賞他的文字,心裡默唸

「你個死仔,真係寫得幾好喎!好嘢呀!」

朋友,希望你回來一切都順利,靜夜的思念化作力量,為愛,也為自己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