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盃除了相信球是圓的以外,大概也得相信宿命。

對香港人來說,雖然昨天是回歸九周年的日子,遊行、慶祝以外,香港各界也在熱烈地歡賞著英格蘭和葡萄牙的大戰,兩個中國最後殖民地的宗主國對壘,九成香港球迷熱血沸騰支持對英格蘭,不知道澳門的情況是否剛好相反;在比賽前很許多的言論和數據,重點都放在兩年前歐洲國家盃,兩隊戰至百二分鐘互無紀錄,要互射十二碼決勝,結果當然是當屆亞軍的葡軍殺入決賽。

   

昨夜一仗兩軍人腳與兩年前相若,領隊不變,九十分鐘踢得比阿根廷、德國有活動,互有攻守;可惜朗尼仔沉不住氣,C朗也趕緊向球證指證這位曼聯隊友,哈!這畫面還真的很幽默!十人應戰英格蘭仍然踢得不錯,夏格維斯應該是MAN OF THE MATCH,一百二十分鐘,結果還是要PK一戰!



唉!看著這畫面,勾起九六年歐洲國家盃,主辦國英格蘭在四強互射十二碼,修夫基讌客,英格蘭負德國;那一場後我失眠啊!結果,不在狀態兼烏雲蓋頂的林伯特和謝拉特,兩個位置重疊、踢法相似的中場俊傑,連踢十二碼也同出一徹,葡軍龍門撲球方式亦一樣,兩球皆是對方射失,英軍龍門亳無撲救能力,可能換占士撲十二碼成效會高一點,在此之前,聽說英格蘭有勤練PK,葡軍則無動於衷,究竟還是宿命論使然?

    
設計對白:
碧咸「嗯~~!輸咗,下屆仲有冇得踢......」
艾力臣「冇計啦!返去執包袱先...」
 

下場巴西對法國,正所謂「格食格」,法國分組賽踢得如何「屎波」也好,杜明尼治依然堅持用施丹,結果越踢越好,顯然杜帥的堅持值回50%,球員的自我提升卻更重要,至於巴西,還是一句求神拜佛,以後別再踫上法國吧!!

四強產生無一南美球隊,是歷屆從未出現過的局面,不過也認驗了另一個宿命,歐洲隊未曾在南美或美洲捧盃;南美洲隊亦從未在歐洲捧盃!

今晚再休戰一夜,先看看英格蘭那邊箱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吧!!

照片來源:國際足協FIFA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