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當秦俑就在眼前出現,那種震撼實在難以形容,能夠看到這些文明古物,是我拍這個節目最大的收獲,秦俑在前請容許我再自我承認一次“偶是中國人”。

今天還去了華山論劍,雖然一直下著雨,能見度又低,但是光看著華山山腳就被震懾了,不其然想起讀過的金庸小說,跟導演隨便開起玩笑來,“華山論劍”真是一個很妙的四字詞,有武術根底耶,到時候我們真的要到華山上去啊!!出俏.......

來到西安會有種自我肯定中國人的感覺,中二時國文老師以課外資料的形式要我們背“長恨歌”,說當中的意境、詩意很高很美,整整120句,都會背了就選擇性地到她面前背一次,哇咧!我都會了也不敢去背一次,一時忘了就慘!!有機會來看到貴妃的華清池實在難得,這不但讓我開了眼界,也讓我想起過去背長恨歌的日子,原來背詩也是很快樂的。

帶我們到處採點的製片說,陝西可算是全國小吃最多的省,要是來這住每餐吃一種,一個月也才90道美食,連三分之一都吃不到,今晚我們又要吃了屬於漢族的泡饃,饃餅+粉絲+豬腸,原來西安最有名的羊肉泡饃是回族食物,豬腸是改良適合漢人吃的,帶點辣油,饃餅也不用剝得太細,不過像我這種澱粉質怪,也吃不完一個手掌大的饃,實在是戰時用來充飢的好糧食,吃得很撐耶!!

明天要走的地方不太遠,還會狂去餐廳採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