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喜歡玩拼圖,那時候剛搬家,為了美化家居環境老爸買了一盒五百塊的拼圖回來,三姐妹合力拼好。

後來陸續拼了很多卡通的、風景的拼圖,印象最深的是會拼壞眼睛的1000塊俄羅斯紅洋蔥頭教堂,教堂只有整張圖的六分之一,其他是不同程度的藍色天空,我足足花了一個暑假獨力完成,過程中也不是全程順利,畢竟家裡空間有限,每天都要把拼圖板搬來搬去,總擔心會丟了一兩塊,加上母親大人每天早前總喜歡偷偷把一些拼好的拆開,害我得花更多的時間去拼,完成的一刻真有完成壯舉的感覺,也是我最得意的作品。

其他的萬里長城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一次跟姐姐買了一幅1000塊非常公正的水中倒影回來拼,她拼正景,我負責拼水中的倒景,這樣的合作也是不錯的組合,感覺非常得意快樂,這些年來在我手中完成的拼圖也將近二、三十幅,阿姨搬家時也分別拼了兩幅給我兩個表弟,祝賀他們倆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哈哈哈!

記憶中也曾經有圖塊不翼而飛,數量不多的話,我們就會在盒子上相同顏色的部份割一塊下來取代,要是差太多就會被封起來供奉了!經驗告訴我除了分顏色以外,最重要是先把框框拼好,先有個大小的概念,再來分色和安排每個階段想完成的部份,我想自己做事情的方式與態度多少也是從拼圖過程中培養出來的吧!!

而我最壞的一次是小學時,買了一盒2000塊的拼圖送給鄰桌的男同學當生日禮物,好像是帶綠色的風景圖,其他同學都說我“靠害”,因為他近視不淺,要拼的話肯定......哈哈!

最近在網上找到這個flash玩意,邀請朋友們也一起來拼拼,感受一下拼圖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