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一點也不忙,因為要忙的都迫在前頭,一個月前已經開始準備現場直播新春特別節目,約嘉賓、約堪輿學家、設計Rundown、構思現場遊戲,一件事攤開來做,可以很簡單,還有很多細節要修改;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讓你、祢、他、她、祂來做修改。

不慌不忙是我今天的工作寫照,重點是別人下班後我們要去試所有遊戲的道具,兩天Live共有六大兩小遊戲要玩,從一個月前到今天已經看了、試了至少三次,比往年只有兩次要多了,一群人跑到攝影棚去圍成一堆,而我就選擇坐在佈景前的沙發上,大家正熱型討論著那個遊戲道具怎麼了?地面上的指示該怎麼貼?坐在我身旁的某男主持人忍不住跟我說:

「你就坐在這麼,都不過去......」我答得簡單有力,也有理:

「哎呀!等她們都討論好了再忙,我的工作是來試遊戲的,她們慢慢討論......」他也笑了。

需要我的時候,自然會出現在大家面前,當所有人都忙裡忙外、七嘴八舌的時候,絕不需要多第九隻手或第九張嘴,看著一群年青的助導們在忙,心態變得心情也坦然了。

回到辦公室,又繼續遵照不時突如其來的吩咐,要這個資料、要想些新專題、要我去幫忙,正因為我都忙完新春節目的內容稿,前夕就是最閒的一位同事,幫來幫去幫些雜事,冷不防下班前半小時說要先交下下周的專題提案,嗯!就來想吧!亂七八糟地掰了一堆,兩個點子可以明天下午提出,喔!那我明天早上是閒著還是閒著呢!

明天年廿九,是丙戌狗年工作收爐大日子,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