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是好好利用陽光的時候了,今天跟老姐一起重遊舊地,回到土瓜灣走走拍拍。這裡是四歲到十二歲的回憶,搬離這一區已經快十八年了,是一個成年數字,海心公園、聖匠小學、定安大廈是留下最多生活回憶的地方,再走一次一切似曾相識卻又有點陌生。

走進公園,經過那些商店,覺得一切都變得很小很小,好像都容不下我們已經成長的身與心,記憶裡的卻依然美好。

經過學校的時候,看到旁邊的碼頭不見了,不遠處的海平面上被圍成一個小小的避風港,天空與海洋永遠寬闊,真慶幸自己曾經在這麼美麗的海邊上課。今天所經之處發現還蠻多店十幾年後還經營著,像以前家裡樓下旁邊的欣穎童裝,還有上下課必經的報紙攤,這個小攤檔可是我買雜誌的基地呢!

雖然土瓜灣是個舊區,這裡沒有超級商場,沒有六、七十層樓高的大廈,但是這裡比較看得到藍天,這裡比較多人情味商店,有時候看著一個模子出來的新式住宅,真是叫人覺得"膩死了",就像在將軍澳工作一樣,走到那裡旁邊的大樓都一樣、要是長實旗下的商場裡總離不開長實三寶「屈臣氏、百佳、OK便利店」,再外加3流動通訊,所以舊區也有她意想不到的可愛之處。

十八年後今天重遊,想必再過十年八載,鐵路開通、舊樓重建,土瓜灣可能會變成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