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六月天,從車窗外看到一片藍天白雲,仍然紀念你。不消半小時,烏雲驟來下起雨來。

這又是香港人的六月天,慶祝之聲舖天蓋地,又讓人記念十年前的這一天,下著雨,歡笑中不知是雨還是眼淚。

撐著傘經過沙咀道球場,發現它的關節已經老舊了,決定換把年青的上場,讓黑色小雨傘退休好了,然後又決定去換個新髮型。

髮型屋內,電視播放著萬人敲擊表演慶回歸,旁邊的捲髮中年婦特來做造型,準備今晚到荃灣如心廣場宴會廳看煙火。

拾年奇想,經濟低迷、沙士肆虐,慶幸自己從沒有失業、從沒有負債的香港人,還算是人生輝煌的一個十年,精力充沛又思考敏捷,看多了學多了卻懂得越講越少。老實說,長了這把年紀看過六四、經過九七、又捱過禽流感和沙士,也該慶幸自己生活在繁榮的香港,其他人未必有過這樣的世界觸目的改朝換代經歷。

明天開始第二個十年,寄望下個十年,要勇敢地重新學習,增值自己,以不變應萬變,香港人嘛!

然後再四個十年,一起“求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