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託台灣的朋友或到台灣的朋友幫我買專輯,最近極期待的是這張星光同學會十強紀念合輯,趁同事阿曼達和老公(即我的僑大同學)回台灣甜蜜渡假,又趁她上網被我逮到,趕緊請她幫我去買6月29號發行的新專輯,阿曼達可是在人生路不太熟的高雄幫我買到的,太感謝了!

在此推薦這張專輯給大家,像我這麼緊貼台灣節目的看到他們的節目一點也不奇怪,最訝異的是這群沒有金錢包裝、沒有大量宣傳、每次要錄影兩場比賽,從早錄到凌晨四點的“準歌手”,在總決賽上,竟然有“潘裕文HK”的燈牌出現,天啊!不禁要說一聲好犀利呀!,在節目上陶子經常說他們是愛唱歌的年青人,一次機會讓他們發光發熱,我覺得無論最後誰會紅誰會繼續唱下去,時勢造就他們這一次成功就已經夠了。

~~~~~~~~~~~~~~~~~~~~~~~~~~~~~~~~~

台灣樂壇未來新雛型
台灣前所未見超精彩歌唱選秀比賽,這相等於台灣版的超級女聲賽決賽者,也等於台灣的「香港新秀」決賽十強,分別是這台灣「超級星光大道」前十強不必等到決了勝負才出碟(專輯),在未決賽前就出了這張《星光同學會》CD,SHOW SHOW "QUALI"。合輯收錄了十強在節目中唱的經典歌及一首全新大合唱曲。當中楊宗緯唱了兩首《背叛》和《人質》,比其他的多唱弓一首。名字都不是我們熟悉的 ─ 今天不熟悉,日後可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論唱功,真係個個掂(行)。唔係(不是)嚇你,連年紀最小的謝震廷都唱得很好。台灣主流歌手平均唱功比香港的唱得較好。今次台灣新人SHOW "QUALI"是香港歌手齊齊要聽的功課。歌曲風格集中於R&B和HIPHOP,再顯示台灣樂壇已離開八十年代台式流行曲很遠。這是台灣樂壇未來的新雛型?可能。

●譚傑宏

~~~~~~~~~~~~~~~~~~~~~~~~~~~~~~~~~
香港《明報》周刊
2007.07.15
新碟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