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從紅磡起飛,離開地球表面,事隔一年,五月天回到香港博覽館舉辦唯一的回到地球表面終極場,一年人事變幻,不變的是現場萬多樂迷的歡呼聲與歌聲,我們國語唱得好、台語更是進步不少,每次聽我們唱"憨人"、"垃圾車",他們都是微笑著臉,一年前的難以置信到今天看似欣慰的表情,不得不佩服說台語比廣東話容易學!

這次回到地球表面,唱的都是一些比較屬於地球的歌,但往日的主打歌不多,都唱些比較sidetrack的歌,還有他們為不同歌手創作的歌,阿信唱"洋蔥",唱得比楊宗緯好,不悽涼而多了幾份搖滾味道。而且全場五月天的歌迷都會唱楊宗緯的洋蔥、品冠的哪些女孩教我的事,最新的小太陽和小石頭的呀咿咿呀呀,大家站滿全場,encore兩次,答謝五月天這一年來的現場演出,最後一次encore唱憨人和離開地球表面,螢幕上沒有打出歌詞,博覽館內的座椅都被我們的雙腳佔據了,老實說聽憨人很多時候我都很感動,最後的最後,與一年前一樣,大家都不願離開,直到士杰出來收結他才離開。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聽和看band的演唱會,為的就是平淡生活中帶來一些發洩、刺激,我真的很喜歡喇叭傳來每一個撼動心臟的聲音。

<台語>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