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蘋果日報

荃 灣 區 熱 島 效 應 最 嚴 重

【 本 報 訊 】
環 保 組 織 「 環 保 觸 覺 」 的 調 查 顯 示 , 荃 灣 是 本 港 其 中 一 個 熱 島 效 應 最 嚴 重 的 區 域 , 近 日 日 間 市 中 心 最 高 溫 度 達 攝 氏 38 度 , 高 出 沿 海 地 段 最 多 達 4 度 ; 晚 間 溫 度 仍 達 30 度 。 該 會 主 席 譚 凱 邦 表 示 , 天 文 台 荃 灣 區 的 氣 象 監 測 站 設 於 山 上 的 可 觀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 同 日 錄 得 日 夜 間 溫 度 分 別 是 33 度 及 27.5 度 , 可 見 未 完 全 反 映 實 況 。

屏 風 樓 加 劇 效 應

環 保 觸 覺 在 過 去 一 周 , 分 別 於 午 間 及 晚 間 量 度 荃 灣 區 內 多 個 不 同 地 點 的 溫 度 。 前 日 錄 得 的 數 據 顯 示 , 市 中 心 地 帶 日 間 平 均 溫 度 高 達 36.1 度 , 明 顯 高 於 海 旁 一 帶 的 35.2 度 。 由 於 建 築 物 表 面 在 晚 間 釋 放 日 間 吸 收 的 熱 能 , 前 日 市 中 心 晚 間 的 平 均 溫 度 仍 高 達 29.8 度 。

該 會 指 出 , 更 令 人 憂 慮 的 是 , 包 括 港 鐵 荃 灣 西 站 上 蓋 物 業 等 多 個 屏 風 樓 宇 項 目 , 正 待 通 過 城 市 規 劃 程 序 , 涉 及 的 新 建 樓 宇 達 22 座 , 若 全 數 落 實 興 建 , 勢 令 荃 灣 市 中 心 的 酷 熱 狀 況 加 劇 ; 海 旁 激 增 的 屏 風 樓 宇 , 也 將 進 一 步 加 劇 熱 島 效 應 。

~~~~~~~~~~~~~~~~~~~~~~~~~~~~~~

我住在荃灣,在離家不到十分鐘腳程的荃灣區上班,昨天中午出外用餐,就籠罩在熱島的氣團之中,回到公司後,有種快窒息的感覺,很不舒服。



這是昨天下班時回家路上拍的,
天暗了,但眼前就像有一層薄霧!



從三十歲平台往青衣島拍,
也是一樣模模糊糊的!

今天情況有稍為好一點,但是一樣糟,荃灣區西面臨海,如果風向不對的話,空氣環境就成為一個困局,但明顯的是高樓越蓋越多,大自然氣候越來越惡劣,以後只要像鳳凰颱風一樣的外圍環流影響,荃灣區就慘了,香港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我還記得去年七月香港有幾天藍天的日子,要上新聞頭條;地球人,香港人,加油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