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缶陣》2008名軍人齊擊缶,高喊孔子‧論語句子「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旁白說:中國人的文化充滿意境,翻開捲軸,今夜「美麗的奧林匹克」由這幅畫翻開序幕。



這個開幕式最精彩的一幕,鳥巢展現中國人的無數第一,火藥、指南針、造紙和印刷術,不重覆的活字粒在場中央起起伏伏,活像世代變遷成為現在的鍵盤按鍵,字塊下是一位位戴著耳機,靠著記憶,辛勸綵排十幾個月的表演者。



開幕式前一個多小時公布由體操王子李寧負責最後一棒火炬手並點燃聖火,然而點燃的方式是怎樣的呢?張導在葫蘆裡放的藥只有現場看到的一個擬似聖火台,身繫鋼絲的李寧引接聖火,升空、沿著國家體育館的中圈屏幕作出跨步跑的姿勢,(我在想他要不要做一個吊環的動作呀!)果然!聖火隨著捲軸在尾端緩緩燃起,2008‧北京奧運正式展開!

~~~~~~~~~~~~~~~~~~~~~~~~~~~~~~~~~~

200808080808,準時收看又毫無遺露看完整個開幕式,所有的表演環節真的很精彩,由期中前段的缶陣、繪圖、活字印刷和懸空地球開唱主題曲最精彩,活字印刷一段更可以用天衣無縫來形容,而以一幅畫作為主線,那一塊大畫布不斷重覆地使用著,貫徹著綠色奧運的宗旨啊!至於後段的昆曲、木偶、下西洋等則略為簡單,也在預料之中,不過也要說一聲,張導!好樣的啊!

圖片來源:www.2008.olympic.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