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原因促成這一趟上海之旅,最重要的是,我想暫時離開這個擠迫的小島,再一次向外尋找一個更寬闊的空間,這次我選擇了上海。

甫抵達浦東國際機場就被戶外濛濛的天氣給嚇倒,上海該不會像香港一樣吧!果然,如此;因為高壓帶的影響這裡被煙霞濃罩著,接近傍晚時份,天空像一下子捲起了路邊工地的煙塵,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這放眼看去的天空即使不藍,也比香港的寬廣十倍吧!

司機先生用豪華的七人休旅車載我們到市中心,沿路經過2010年世博位的工地,這樣的建設工地就是中國各地經濟起飛的象徵;很快就到達黃陂南路的新天地,轉入淮海中路,到了我們住的新酒店,酒店一樣是工地中的新地標,西藏南路就是新舊的分界線,鄰近新天地,又可以在房間看到舊上海的老房子,有趣!



由於到酒店已接近下午五點,只好先到豫園逛逛,佯裝一下遊客;豫園跟曾經去過的成都錦里理念一樣,仿古的建築、旅遊中心的服務,如果不求太多,就可以飽覽上海吃的、買的,再看看城隍廟的香火,這就是遊中國各大小城市必備的景點。



我們嚐了南翔小籠包,不錯!蟹粉灌湯包是最好吃又實在的,40塊人民幣一個不嫌貴啊!離開的時候遇到雷陣雨,跟一票中老遊人同在一個涼亭裡等著等著,還有老外不撐傘就跑到湖心橋上拍照,果然是不一樣的個性啊!由於司機先生並沒有同行,在趕著回酒店的心情下,跟過公交車站,我腦筋一轉看了站牌就叫大家上了公交車,兩個站就到了,呵呵!我果然是人肉小地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