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運開幕至今一個禮拜,半數的項目的勝負已分,因為奧運在北京,所以我們特別地重視,即使我離開香港四天,在上海還是把握看到電視的時間,在餐廳、商場或機場候機室裡,收看每一個由中央台在玲瓏塔傳遞的奧運畫面,是驚喜、也是惋惜。

運動場中跟人生一樣,不斷地上演令人情緒奮張,又或失落非常的戲碼。不管Impossible is nothing,或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看到的每一位都是成功的運動員。


奧運前段的水立方是金牌的蘊藏,世界的目光都在他身上,每天更新、每個早上十點半緊守螢幕前看他的努力,就是這個人創造歷史,已經找不到那個詞可以形容他,匪而所思 - 菲比斯。


穿著金靴跑得比誰都快?Usain Bolt,牙買加選手,一次0.2秒之差的飛人決賽,9.69秒,他有更大的潛能,挑戰更快的速度,拭目以待!
(同事間相呼喚收看賽事的對話是:趕快來看,10秒就看不到喇!10、9、8、7.......)


這個人,不太記得他的名字,但他的樣子不難認,我知道他是長跑好手。競技場上每一位英雄,即使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會記得他們在場上拼勁的表現。他是埃塞俄比亞的貝寇爾。


奧運在北京,全城熱播,連一些鮮少人認識或收看的項目都受到注意,原因是國家隊有參與賽事,當然也有不錯的成績。以往稱為划艇的賽事,現在稱為賽艇,比賽時,除了水上的運動員以外,還會看到岸邊有一群人騎著腳踏車追逐著,原來就是教練群,原來賽艇看似速度快,可運動員划2000米是超級累的項目。


今天最令人......的一幕,我只能說,他是優秀的運動員,我相信我們沒有放棄他,他依然是中國人的驕傲!


38歲,奧運史上最大的馬拉松金牌,年紀不能是成敗的藉口,湯瑪斯克蒂塔創造了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