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我是外景導演!

今天又是外景拍攝,這次的主題是具時代背景的國貨,之前拍過上海牌手錶、海鷗牌和紅旗牌相機,這次輪到更知名的紅旗牌轎車,哇!這可算是本節目的大製作之一,我特別情商對汽車知識非常了解的好同事香腸哥協助,不然實在分不清又搞不懂打開車頭蓋看到的哪八個火嘴、哪氣煞系統,還有哪有看沒有懂的V8引擎,感謝啊!

說到這個國貨主題是偶然之中想到的,從看到一個不知是雍正還是乾隆年間的石榴鐘錶,延伸到近代的國貨,先聲明這些國貨並非今時今日的所謂中國名牌,無論是在歐美爆紅的回力和飛躍,這些上海和紅旗假以時日也可能飛躍上國際,再回力國內成為復國潮品。而今天拍紅旗轎車,實在是太棒的經驗了,能坐黑色紅旗都是國家領導人或外賓,有幸看到又坐上CA770真是幸運,且讓大家看看這台全球只有13台,提供海外使節使用的右軚紅旗CA770。



紅旗轎車 (9).JPG 
毛主席提的紅旗,跟紅旗相機的字樣一樣的啊!

紅旗轎車 (7).JPG 
充滿大時代思想的三面紅旗!

 
謝謝攝影師彼得的努力!

今天,是在有線台的最後一次外景,這一年來都沒有在此分享過工作的點滴,因為工作在我的生活中已經不再重要,快樂的當然要記得,不快樂的更不必記掛,就算對工作怒不可遏也不想用文字來留下太多,在這要謝謝有線的攝影師和工程同事,樂於忍耐和教導我這位菜鳥導演,我只是一個站在導演們身邊看了六、七年的節目撰稿,膽粗粗來當導演,很多東西都只是有看沒有懂,你們真的很幫忙我啊!也謝謝剪接同事給我的幫忙,把我拍得支離破碎的影像剪輯成可以見人的片段,你們真的很棒!因為你們讓我可以成為一個外景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