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三個月的首爾之行終於要出發了,30號早上七點半起來準備上班,工作中心情有點忐忑,深怕這陣子的娛樂新聞又有新鮮事要發生,不斷緊盯著新聞流程板的同時,時間慢慢地過去,看完片、對完稿,比預算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下班,我下班了。

離開公司向著機場出發,心情真的很輕鬆,對嚮往一年多的韓國終於要著陸了。一行六人無預約地在晚上十點到達機場,國泰的航班登機手續超級方便,讓還沒填飽肚子的人還可以慢慢地吃個晚餐!


十一點來到了登機閘口,暢談之中歡笑聲不斷,直到登機我們還在說,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開始計劃行程還像是昨天的事而已,六個女生因為韓流而認識;也因為韓流而有今天的旅程。雖然搭凌晨的航班真的睡不著,但有人陪總是好過的。韓國時間凌晨四點多就準備要降落了,機長還報告說比預定時間早了,我要再稱讚一次國泰,飛機非常平穩,連降落都像上次去台灣一樣,無意間就著陸了,機長好樣的!


凌晨的仁川機場人真不少,看著時間報表,同時段的至少有五個航班,凌晨還是人來人往熱鬧非常,連在接機大堂也一樣。對仁川機場人生地不熟,找銀行、拿電話還有買巴士車票,看著地圖找找找,順利地完成一切出城的事宜,有趣的事是機場巴士的售票員跟我們說閘口在哪?她用英文說” Gate 5B two”,我跟在英國讀書的友人都聽到是GATE TWO,然後她說NO,再寫一次是5B,哦~~原來是 gate 5B to,韓語動詞在後面,雖然少了go,但我們了解了。

我們在車上小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到市中心後每站都相距不遠,留心聆聽下車站的指示,在成均館大學站下車。這天首爾的早上下著雨,六個人提著行李箱下車後,在附近走走走,雨中感覺真的很累,更糟的是在大學路這個大迴旋處,看著韓屋民宿的地圖,東昇高中學找到了,但~~~~~方向感全失,唯有雨中作樂講笑話,又再打給民宿的大媽,終於在走錯兩次方向後,拖著仿佛被雨水加了重量的行李箱到了韓屋民宿,而那個大迴旋處被我稱為黑洞迴旋處。


這裡環境真不錯,大媽也很友善,看我們這麼早到達,還馬上給我們做了煎蛋土司加麵包,很溫暖的感覺!我們在洗刷之後,躺進溫暖的韓式榻榻米,小睡一個小時後,就起來出發到明洞視察去。


其實走明洞真的很累人,尤其在只睡了三個小時的時候,身體真的有點累,在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看熟悉的韓劇情境,熟悉的路邊攤小吃來當午餐,辣炒年糕、煎餃子、魚串...等等,應該是肚子餓了吧!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啊!當我們在討論眼前一串的腸的時候,大媽就切了一小盤給我們,說是贈送的,好貼心啊!原來是腸衣包著糯米,口感軟綿綿的一點也不硬,沒想到這第一天已經連續地感受到韓國人的窩心了,接下來的六天一定要好好享受才行。這一天我們在明洞只是視察地方,待之後換了民宿之後再慢慢走。


我們在明洞東走西走的,也去銀行再換了點錢,的確在明洞匯率會高一點,而晚餐就去了"那度香"吃韓食,點了牛肉鍋、部隊鍋、石頭鍋飯和一個煎餅,六個人吃得真的津津有味,在香港也吃不到這樣的韓國料理,很道地很有feel,結帳才50000多韓幣,超級便宜又有好康,老闆娘知道我們是遊客,從櫃台下面拿了一個盒子出來,裡面全都是韓流明星的照片,問我們喜歡誰,SS501就真的抱歉了,沒有照片卻只有LEADER金賢重的獨照,最後我們選了其他的韓流偶像,而另外一位大媽更從冰箱裡拿了幾瓶養樂多送給我們喝,看吧!這就是不計較的家庭感囉!

吃過晚餐身體依然累,其中三位更去了汝矣島的KBS的KISS THE RADIO節目等KARA女神奎利,我和同寢室友就回民宿去,沿路更先走了惠化的大學路一趟,這麼一走又發現了很多新事物,最開心的是在三家超市和便利店裡找到了SHINee麵,還有一家非常棒的CUP CAKE店,這樣走著走著,首爾的第一夜飄著細雨,我們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