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首爾的第三天,我們已經慢慢習慣這裡的天氣,而今天終於放晴了,韓屋庭園有陽光的照耀格外和暖,行動三人組也努力地起床梳洗,為要一嚐韓屋大嬸做的早飯,(最想吃的人是我),今天的早餐一樣有烤土司和煎蛋,而最今人回味的是傳統的粥,帶點咖啡色的粥味道鹹鹹的,由面有海帶、荳芽和泡菜,味道可說是一絕,可惜沒拿相機過去拍下來,那賣相和味道只能留給味蕾去記錄了,看啥時可以再嚐一次。

不知道是否天公知道我們此行的一大目的,這天終於作美天晴了,在攝氏5度的低溫,有陽光的冬天頓感暖和不少,(對韓國人來說這已經是春天了。)


我們先出發到朴馬弟的服裝公司,搭地鐵到江南區廳(政府)站下車,先找到出口後,拿著我在google查到的地圖,以及友人Jeanie口述的路線走,well,還好有地圖在手,不然還真的會走錯了,因為Jeanie告知的左邊見到Hana銀行,其實它是在右邊,左轉進去小路,應該是右轉進小路才對,如此這般靠著google地圖,還有Jeanie口述的建築商店資料,我們找到了u:ni大廈,直接跟保安大叔說要到地下室一樓去,(其實他一定知道我們要找誰!) 下樓後,感覺得陰沉,玻璃門看進去啥都沒有,旁邊的洗手間就出來一位長髮小姐,她直接就推門進去,也沒有阻擋我們也跟著進去了,啥東西都沒有的空間,突然一位男士從地下二樓走上來,跟我們說這裡正在裝修,大概要兩個禮拜後才會完工。天啊!朴老弟是賺大錢了嗎?!這麼快又裝修了,好吧!我們就隨便看了看,也沒買到心頭好就離開了!

離開江南區政府,六人行又繼續出發去高速巴士客運站,然後按著在網上看過的路線介紹圖,靠重點記憶和圖片影像記憶,尋找著那一家培育我家偶像的公司。一路上大家又聊又玩地很開心,陸橋上看來回線車道,一邊就是車多到狂塞,一邊又暢通無阻。



路上我們要找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藏有指示性質的501大廈,那裡雖不是公司的所在地,但看到501大廈就知道目標近了,就是這幢大樓,讓我們心情更興奮喇!


拜網路上的路線提供,皇天不負有心人,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就找到了法老皇的店,旁邊大廈小小的門口就是五子的公司喇!說實在緊張倒一點也沒有,因為沒有期待過要見到什麼人,期待的是看看這個印象中熟悉的地方,以及預計會得到的小禮物。


公司裡的大叔人真好,不但給了我們非一般飯所得的紀念品以外,更親切給寫下leader明天舉辦簽名會的地址,差點還畫了圖呢!?但大叔寫的韓語我看得懂,回家透過至愛的google地圖google了一下,再配合旅遊書上的地圖,果然不難找,明天團友們就可以見到leader了。

我們懷著超級興奮,興奮到難以形容的心情,(好吧!我們是幸運的六人行首爾羽絨黨),去到了江南區的聖地 狎鷗亭,這裡大概是首爾的銀座、中環吧!光是一座galliera已經夠殺了!我們要找吃的,左思右想,決定吃心癢已久的炸雞,選擇了身為韓飯必要一嚐的"神話炸雞",這家店有名不必多介紹,嚐味才是王道!六個人點了兩盤辣味炸雞和蜜糖炸雞,還有炸芝士條和薯條,小吃簡單易明,炸雞才是主角,坦白說在炸雞排、炸雞翅以外,我真沒嚐過這麼好吃的炸雞,尤其是那辣味炸雞,舌頭一舔,那股辣勁已經讓人無法招架,再吃下去的味道卻是讓人無沒抵抗,真正是邊吃、邊醒鼻涕、邊流汗,手又邊去拿下一塊來吃,哈!那一刻心裡真有矛盾的感覺,辣得有點不想吃,但味道又好到讓你要繼續吃!難道這就是神話炸雞的傳說所在嗎?!有人可能會用"惹味"來形容,對!是招"惹"你繼續吃下去的"味"道。



本來我們是要在狎鷗亨先了解一下,以便第二天的朝聖路線順利完成,卻礙於時間所限,不看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地點是首爾年青人聚集地的新村、弘大和梨大一帶,連著三個地鐵站出發,實在還蠻好走的,的確很有年輕人的feel,小店裡有不少創意又炫的商品。眼看第一個焦點就有個男人紙牌站在門外,好吧!讓大家拍個夠。六人行慢慢沿著大大小小的路左穿右插,晃過了kitty貓cafe,但我更愛CAFE前牆壁上這一隻黃色的貓貓,有一種韓國的樂天與開懷!

走在新村路上,不難發現節目裡常看到的場景,這次我們先找到了李太萌與姐姐約會的pancake店,哇!冰淇淋加蛋糕的pancake,想起來也覺得胖,但我還是冒著感冒咳嗽加劇的風險,拼死也要吃到這多種美味的pancake,或許我們不只是為味道而來,但等待製作六個pancake的過程中,還是瘋狂地拍照,歡樂地聊天。不同口味的pancake都好好吃啊!滿足啊....!!!





首爾像多大城市一樣,有不少妙絕的建築物設計,這帖外牆像被植物攀附著的大樓,我超喜歡的!還有那堂皇得令人噴血的KTV包廂,到底香港人會喜歡在這裡唱歌嗎?

一路上我們也看到很多小攤子,在強風之下,我買了一條圍巾,三個人買殺價成功,老闆知道我們是遊客,還客氣地讓我們各自挑一個橡皮圈當禮物,親切啊!NIKITA和IRIS SSI也隨興地買了一幅令人驚呼的眼鏡,哈!店員那一下示範,還真是令人"哇...喔..."聲四起哩!



感覺在首爾最惱人的是想吃什麼?這次我們繼續找到吃八爪魚的店,但製法完全不一樣之餘,最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加飯和紫菜抄個飯吃,哇!味道還真是不錯,感覺有像早上吃的米粥變飯版!

聽說韓國的水果特別貴,但我們沒有想太多,就在超市裡買了一大包草莓回去,超級便宜!味道也很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