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首爾之旅已經過了一大半了,今天是要搬家的日子,要從韓屋搬到較舒適的apartment去,前一晚已經收拾好的行李還真的重了不少,依然乖乖地要吃到韓屋大媽的早餐,雖然沒有第一餐的米粥,但今天有自家醃的泡菜、早餐吃米飯,還有一碗裡面有蛋、年糕、一顆餃子和紫菜的湯,美味又感覺超有營養,在大廳裡還跟來自上海的一對夫婦和一位來自香港的老師聊天,老師因為訂不到房間的關係,昨天到首爾今天就要搬到汝矣島的酒店,過兩天再回來韓屋住,她問我酒店要怎麼去,我本著google地圖小魔女的使命,飛快地用在大廳的電腦再加上我僅有的韓語幫她找,果然還是很快地找到了最近的地鐵站出口,嗯!幫到別人的忙還真是愜意的!

吃過早餐看著園子裡透進來的陽光,等待出發的時間當然要好好地再拍個照喇!韓屋真的不錯住,尤其適合我這種喜歡嚐試兼感受當地生活的旅遊人來說,再有下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韓屋吧!

這就是我們行動派住的房間,三個人剛剛好,但我相信一定比香港住的房間要大很多!房間裡有一個小小的木製梳妝盒,我們把它變成小小貯物櫃以外,合起來就成了我的筆記本電腦的桌子了,每個晚上我們就在這裡上網、聊天、看節目,哈哈哈地大笑!而這個早上也是我冒失神經的開始,先是行李箱鑰匙放在牛仔褲口袋裡還到處找,再來就是準備出門要穿襪子時又再到處找,這是向來做足準備的我把它放在外套的口袋裡了喇!之後還陸續有發生類似的事啊......

提著加重不少的行李離開韓屋,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去首爾車站附近的apartment,手裡拿著負責人給我的資料,先跟司機講好是在首爾車站xx醫院那裡下車,這樣六個人分乘兩輛去到了首爾車站,天氣這麼好也該是首爾行好運繼續下去的徵兆吧!負責人Bella是香港人,她帶著我們走進一座大樓裡,搭電梯直上頂層的15樓,我們新家的門牌號碼還真是他媽的巧合在1501號,甫進門就是連串的驚呼聲,這是類似台灣的樓中樓,房子裡有個小閣樓,時尚的裝潢加上全室無印良品的家具和用品,天啊!這不簡直就像是在日本嗎!?

我們在房子了擾攘了一陣子後,就分道揚鑣去不同的地方,四人去見leader,我和iRIS還有另一個尋找SHINee麵的目的,就先到對面的lotte mart買點東西,冒失事再次發生是計程車下車後,我把放錢的小袋子不知放哪去了,但我並沒有很擔心,因為前一晚才兌的五十萬放在另一個地方,如果不見了就由他吧!在超市裡逛完回到家,再詳細地找一下包包,才發現原來錢就放在包包的另一格裡面,哈!歹勢喇...我的冒失會適可而止的。

我和iRIS倆買過東西再回到家,才出發去外大前站附近的一家超市,這段路程還蠻遠的,但我們又到了另一處旅行團不會去的地方,由於不太習慣報站名的系統,我們都用數站數目的方法,當我們下車後,按照朋友的說法卻一直找不到外語大學正門,沿路也問了些學生,她們很用心要告訴我們,還打電話去問朋友哩!可惜也找不著那個方向,可以確定的是外語大學離這裡很近!由於我跟iRIS都是敢於尋找的人吧!雖然找不到正路,卻被我們意外地發現了FT Island代言的服裝店,重點是正在打折,哇~~~~~這還用說嗎?!兩個人在店裡花了大半個小時大選購喇!離開時當然少不了紙袋和海報喇!

因禍得福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們買完衣服走回來時的車站時,抬頭看車站名才知道下~錯~車~了,我們早了一個站在回基站下了車,哈!但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就再搭一個站到外大前,這次沒錯了,路也走對了,即使最終我們沒有買到想要的SHINee麵,不過有意外收獲之餘,又走進了一家家庭式經營的店,跟大媽買了三份紫菜卷,嗯!這樣旅行的感覺很棒耶!

回家後跟看leader四人組分享自己的收獲,她們說leader帥到不行,我們說買到很讚的衣服,還有好吃的紫菜卷,呵呵!之後我們再吃了點家裡有的水果和紫菜卷後就出發去今天的行程點 - lotte world。

說實在我們的好玩心實在不強,加上天氣又冷,並沒有踏入lotte world玩機動遊戲,反而是在附設的商場逛街,有人很high地就買到了一雙球鞋!也去了star avenue看big bang、東方神起、rain...!! 其實該去的都去得差不多了,倒是我們的明洞血拼還未展開,這晚我們沒有選擇什麼特別吃的店,回到明洞第一時間跑去買覬覦已久的radii球鞋,買到心頭好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然後在明洞街上的路邊攤買吃的,我絕對不能放過亞當夫婦聖誕夜的那唯一一攤炸薯片,還有雞肉丸、烤香腸等等等等......!

還沒去的南山首爾塔!

像回到宿舍的練習生!

我們回到首爾站時已經快十一點了,好在宿舍沒有門禁,晚睡吵鬧也應該不會影響到鄰居,我們就在房子裡鬧起來了,先是用畫鬼腳的方式決定洗澡的先後次序,然後要給買回來的零食拍拍照,是的這些super junior代言的星星米餅真的很好吃,還有大紅超甜草莓,而更讚的是在超市買好的杯麵,不需要十足的美食,一群人去旅遊,這種嘻鬧玩樂的生活才是最快樂的!

對了!這晚還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就是當前面四個人都洗完澡在聊天時,突然停電,可憐已經在洗的iRIS要無奈地等待,凌晨一點鐘再打給Bella還真不好意思,但她沒有接我電話,Nikita和Tiffany則到樓下去問問看Bella在不在,Kirsty和Kiwi則在房子裡找電箱,結果在門口的牆壁上找到了,我們打開來後就把電源制推回去,這樣家裡又有電嘍!出門在外,也正是這樣一群人的互相幫忙顯得更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