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_082541.jpg  
八月十五,快樂得忘我的時候,真的不知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我只知道在放中秋假,卻不太清楚原來今天才是中秋節,因為昨晚的月光也很圓很大。

早上8點半就醒來的,興幸前一晚的感冒藥+酒沒有要了小命,天氣涼爽涼爽的見到太陽,意外的是年紀輕輕的YUSUN竟然比我還要早起,而且已經把雞肉都放到大鍋裡準備要調味了,她正要準備做찜닭,面前正放著大約50顆以上的蒜頭要剁成蒜泥,而臉上正是一臉迷茫,大概不知道這麼一堆蒜頭要怎麼個切法吧!這時正好發揮我每年春節才會大展身手的切蒜功力,刀拿好就開始拍蒜頭、切片再剁成小顆,平時在家沒事無聊才幫忙的小事,也真派上用場,也是種小滿足吧!除後再切蔥和紅蘿蔔之類的,隨後再加入幾位女生一切做,真的很開心,邊做的時候,我還邊回想起過去做"都市閒情"時,每週看ANNIE怎麼切材料的事,其實就這樣耳濡目染地,原來我都學會了一招半式耶!

我們都準備得差不多時,其他團員也陸續起床了,妙的是女生先完成,男生才陸續甦醒,但他們也很快地投入"服務",幫忙弄早上"秋夕祭祀"的托盤,對!是要先清潔好所有的托盤,就這一道功夫就花了三個人,半個小時吧!我就趁機到外面走走,看看昨天路過時見到的花花草草,還有牛~~~~~。

20130919_082652.jpg 20130919_082913.jpg 20130919_083010.jpg  
空氣清新早上,其實還可以在村子小路上,跑跑步!牛糞的味道很濃,但在村子裡,這種味道然渾然天成。

回到會館聚集的人也越來越多,有趣的是大家都沒有吃過早餐,而是不斷互相幫忙弄祭祀的事和做찜닭,一直到完成了,才吃上中秋節的BRUNCH!

20130919_105818.jpg  
在韓國,中秋節甚麼比春節還要重要,中國人叫中秋節,而英文很少用MID-AUTUMN FESTIVAL,而是KOREAN THANKSGIVING DAY,韓國感恩節!從過去的農業社會,到現在即使國家大有發展,韓國人對農業的重視沒有減輕,為國產、本地產感到自豪,這個對於高度發展到,都不能自給自足,已經被人威脅斷水斷糧的香港人來說,真有點羨慕的~~~ 即便是中秋大國,慶豐收還不如慶紅包的年代,真是天淵之別!

在一個緯度高,冬季長的國度,入秋正代表步入嚴冬的時候,能夠豐收表示接來的日子會過得好!這一桌秋祭的食物,已經算是簡單中之簡單了,有水果、煎餅、米製品、魚、拌菜等,而圖右上方棗紅色花形的餅,吃起來像薩琪瑪(馬仔),我好喜歡吃喔!跟中國人的傳統一樣,吃之前讓祖先先吃,拜拜後要轉身,不要打擾先人進餐,結束後再跟先人請安,才可以開動!

忙了一個早上,我們吃的並不是這些秋祭品,而是煮了兩個小時左右的찜닭,大概大家都餓昏頭了吧!總是在吃飯的時候特別安靜,只專注在美味的食物上,我覺得大家在不熟練的情況下做出來的찜닭,味道是拜新鮮的材料所賜,雞是超市買的,但不會像香港的雞有一股冷藏的味道,菜蔬都很新鮮,只簡單地放了醬油和蜜糖,我敢說這個찜닭真的好好吃!

  
IMG_9559.jpg  

飲飽食醉,又是活動時間!來到水原,我最想去的是華城。我對華城的認識,是來自"成均館緋聞"中,正宗要力排眾議,在水原建新都"華城",雖然目前華成好像只剩下一排排的圍牆和建築,但不難發現她保留得非常完好,陽光照耀,感覺天空真的很廣濶!我們去到"訪花隨柳亭"乘涼,那裡已經有很多人在,但空間還是寬闊,隨便坐坐輕風送爽,休息過後又是一條好漢!離開後,SUMIN發現包包落在亭裡,回去找後,包包還安然地在原位。由於太陽大,走累了,我們就一起去吃炸雞,喝啤酒,團體活動就是這樣隨性,走到那決定到那,年輕人的活力與衝勁就是如此這般!

20130919_133203.jpg 20130919_140626.jpg IMG_5370.JPG IMG_9590.JPG  

當我們搭巴士回到村子後,SUMIN帶我們走另一條路回會館,沿途經過一個店,裡面有六張大彈床,每人1000韓圜可以跳30分鐘,我上一次玩彈床已是高中時候了,隨便跳個五分鐘已經覺得腿好累,汗流浹背了!而來自丹麥的SENNA玩得特別好,都得整個人躺下再站起來,原來她在家的園子裡就有一個彈床,從小跳到大,香港的孩子,你們有跳過這麼大的彈床嗎?!??!?!?

流過汗又是一陣涼風,我們走著經過一片小小的稻田,雖已是中秋,但還沒有收,綠意帶點金黃色,一時間想起的是周杰倫的"稻香"。20130919_180745.jpg   
IMG_9695.JPG  

中秋夜,台灣人都會烤肉,來到韓國當然要吃五花肉,我們在會館頂樓準備烤肉,炭烤五花內的滋味真是一絕的,芝麻葉和生菜都是新鮮的,還是追加買來的啤酒、米酒和燒酒!不過,我們的炭燒得好像特別快,吃到一半就改用瓦斯燒和平底鍋來,不加油,五花肉的油脂自然流出來,還是一樣香~~~~~~

20130919_193526.jpg 20130919_212813.jpg  
炭燒得快,但酒還是不會斷的,從室內移戰室內,投壼又成為我們的遊戲道具,怎麼玩最終也是要喝,此時對遊戲產生的創意不斷湧現!

IMG_5411.JPG  
20130919_222852.jpg  
除了喝酒,酒桌上還是有不同的小吃,這是YUSUN為大家準備的화채,是夏天的一道好甜點,隨意把不同的水果切好,加牛奶和CIDER、冰塊、葡萄乾等就可以了,簡單易做又好吃!

至於我們是怎麼喝的,玩了幾個遊戲,我真的記不住了,分組的、競猜的、真心話的、剪刀石頭布的、連一個燒酒瓶也拿來當道具,輸了就喝~~~~ 我這中場退戰的大概玩了十種以上的遊戲,奮戰到最後的朋友們,可能都成為"遊戲精"了吧! 以來來看看喝得多痛快吧~~~~

IMG_5412.JPG IMG_9620.jpg IMG_9621.jpg  

不同地區的人交流,很容易產生不同的話題,即便是你生活中最普通不過的事,從別人的提問中,你就會去想~~~

跟LEA和SENNA一起走去洗澡,等候的時間,她們問我中文字那麼難,打字是怎麼輸入的,然後你就會開始想漢字的結構原理是甚麼?有哪些輸入的方法?打開手機輸入一次給她們看,並發現外國人對甚麼都存在好奇心,而自己對一些理所當然的事,到底又了解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