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895622697185067.jpg

現在每天都 6 點半自然醒的我,原本 7點50的早餐,因為不想影響到學生的用餐時間,WWOOFer就改到 8點05分,還好昇民有情有義,沒看到我出現還是來找我WWOOFer一起吃早餐,我一定會好好告訴Alban,他把這位弟弟教得太好了。

吃完早餐就開始獨自工作的第一天,我是一個很能耐獨處的人,所以從9點開始,我被委派處理紅蘿蔔田,小小的蘿蔔當然要把旁邊的草給除掉,而且還要將兩棵靠在一起的,其中一棵小蘿蔔給拔掉,金社長說,這樣營養才不會被攤分了,留下來較強壯的紅蘿蔔就可以長得更大。他教我的時候,當然是不忘邊拔蘿蔔,邊教我怎麼吃,哈哈!超迷你紅蘿蔔很鮮甜的說,被拔掉太可惜,當然要吃掉囉! 由於今天是星期五,學生都要回家了,所以午餐就沒有在學校食堂吃,留在家裡吃了。說真的,在家裡吃的話,金太太會很擔心你吃不飽,一直叫你吃,所以今天中午吃超飽,飽到吃完馬上想午睡的程度,哈!

photo_896608593753144.jpg

photo_896608607086476.jpg

下午2點開始繼續工作,說真的早上一場雨,我可是有拿起小椅子馬上回家的衝動,但我留下來了;下午一樣是下着雨工作,但沒有早上下得大,一下子又出太陽,抬頭又有陣陣涼風吹來,感覺還不錯,而且我還很認真地,認真地,認真地從2點工作到3點半,站起來,然後人生第一次拿鐮刀割大草,一割就割到6點,跟金社長邊聊天,邊聽他喜歡的張國榮,一轉眼又到7點,真的日落西山了,這麼長時間地工作好像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 不過這樣的工作,看似簡單又勞動,但卻一點也不簡單,正如金社長說的,其實我們跟泥土是脈相承的,泥土種出食物,食物供養身體,雖然聽起來有點深奧,但金社長還是會說,在別人眼中「他是個傻瓜。」,這句話我太熟悉了。

photo_896132003800803.jpg

photo_896132100467460.jpg

photo_896608573753146.jpg

無論如何,今天獨自工作下來,感受到有陽光、有雨、有蟬鳴、有蜈蚣、有紅黑色的,又有黑黃色的甲蟲、還有割草就出現的蚊子,還有下班後的夕陽,感受到的一切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非常感謝! 明天,也要工作,因為週日這裡要上教堂,所以連續工作兩天,下週也可以選兩天連休。 P.S. 要謝謝金社長請我吃雪條!

photo_896132027134134.jpg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