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今天已經是第五個工作天了,我感覺異常地習慣,雖然作息還不是很農村,家裏沒有電視,但有網路就總是有節目可以看,每天大約都是12點前後睡覺,早上7:15起來準備去食堂吃早餐,然後跟永泯說今天誰比較帥!?

這幾天早上都會來一場단비,即甘霖,不會下很大,然後就會出大太陽,今天早上10點時也下了一場,琴社長剛好在田裡,就把我載回家,之後再帶我到另一塊田裡去種大白菜。 他帶我去的是第一天工作時,我跌進坑裡的那個地方,但眼前看到的是一塊已經雜草全無,田基阡陌都已經畫出來的農田,我心裏不禁讚歎琴社長的努力,放我一個人在另一塊田工作,偶而才出現一下,原來他已經默默地整理好另一塊田了,這樣我就知道接下來,可以安安樂樂地種大白菜,同時也不會有蚊子來煩我!哈哈哈...

photo_899192556828081.jpg

下午琴社長要去賺外快,也是放我一個人自己種白菜,但在工作之前,琴太太帶着我拜訪鄰居農家,告訴他們九月下旬有活動的消息,還邀請他們到時候一起來跟香港的朋友們聚會,而每個農家種的作物都不同,芝麻葉、李子、蘋果、韓國梨、棗等等,看來這個區塊出產的農作物種類還蠻多的,京畿道土地也很肥沃呀!!!

photo_899192606828076.jpg

photo_899192616828075.jpg

其實,自己一個人工作很自在,時間、節奏與進度都可以自己控制得到,就因為晚了一點進田,就當作是下午三點才開始工作吧!當我種完一盤苗之後,看看時間,就預算要完成4盤苗,按一盤平均40棵苗來算(一盤總49格),今天我種了4盤,大約160棵就是了。工作到日落西山,回頭看看自己種的大白菜,真的特滿足的說。

photo_899192630161407.jpg

photo_899192646828072.jpg

由於是工作日,下午昇民邀請我去看學校的足球賽就不能出席喇!雖然可惜,但我忍不住問他,活動這麼多,你們都不用寫作業嗎?果不其然,他說沒有作業要寫的!這真是自然又自由的高中呀~~~~~~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