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900006316746705.jpg

昨天接到琴社長工作的指示是回到原來的大田裏,繼續割高草,然後蓋在大白菜曲的周圍,當我回到大田裏,Wohoo!到果真有種大城市人做大鄉里的神奇感覺,當辦公室的事今天做不完,留待明天時,進辦公室會有種沉重的感覺,但種菜的感覺是當你看到它的成長,你越想替他做得更好!

 

 

photo_900007013413302.jpg

photo_900413433372660.jpg

photo_900413443372659.jpg

photo_900413446705992.jpg

我才踏進田裏工作了45分鐘左右,琴社長出現就叫我做外一件事,就是將白菜周圍的泥土堆一下成環狀,好讓灌溉時水可以更集中一點,這又學到一點新知識,不過也真的更了解社長的做事方式,就是割草不會連貫地割完、蓋泥土也是做到這裏吧!然後再去種白菜,如此這般白菜就種了一個星期。而社長還告訴我另一個消息,就是這一批濟州島老奶奶留下來的種子培的大白菜,已經全部預售了,訂金也收到了!我真心替社長感到高興,這樣的農業哲學不容易,值得開心,但同時卻不能替琴太太的生活壓力感到輕鬆,因為她說社長的收入從來不交給她,就算是農閒時出外打工,薪水也不會給她,所以她怎麼可能寬心呢?!

而今天下午,我也真感受到琴太太給何「為口奔馳」!在地方,周末不時都會有大型團體活動,像上週就有和平祝祭,而今天中午就是華城市的敬老孝親大會,招待全市的老人家吃飯和聽歌娛樂,原先我是不知道的,中午12點左右回@.@!才剛勞動完回來放鬆身體準備休息的我,在她的催促下,帶了一個只有交通卡和一把傘的背包,腳踏拖鞋就出門去,這麼趕是為了要追12:10經過,40分鐘才一班的市內巴士,然後我帶着一身汗,跑去追車,趕及踏上一台開着冷氣的巴士,當下內心出現了來到這裏第一次的OS髒話,然後擔心自己會生病。 下了巴士後,又改搭的士去活動現場,原來早上她帶老奶奶搭教會的車先到了,然後又帶我來這裏「吃午餐」。但一下車就下了一場大雨,來吃飯變成在黑疏的遮陽帳篷下找一位94歲的老奶奶,這種黑疏帳篷大雨下是會漏水的,所以一下子一群老人家從帳篷裡湧出來,我們則勇敢地進去找人,當然是找!不!到! 其實找不到倒沒關係,打電話問問教會的人便知道了,我們可以打道回府,或者去跟老奶奶會合,但事情是,我看到琴太太一直在現場等,然後走到分配食物的攤位,拿起托盤,着我跟她一起拿食物,而無論是白米飯、湯、炒牛肉、豬肉或水果、還有年糕之類的,都持續地在黑帳篷下存在着,拿完以後,又在黑帳篷下一起吃,我也很坦白地跟她說,這樣一點也不好吃!另一邊,一個黑帳篷突然整個壓下來了。

 

是的!就這樣吃完一個活動午餐。而我內心真的有很多想法,真的為了一頓免費飯而勞心又勞力,而當琴太太問我有沒有帶相機而我說沒有時,她說任何時候都要帶着相機,我真的@.#!!只能一笑置之。而說到新WWOOFer,在他們為生活很忙而忘記很多不重要的事時,當然不是今天來,而是下星期一才會到,大概就像Alban跟我一樣,只會一起工作半天,就說byebye囉!而我也正忙着去查火車班次,準備下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