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的假期,本來打算飛一趟台北,卻在提不起辦事動力之下,沒有成行。如果我身在台北,大概只待在酒店的房間裡,看電視、吃外賣,因為這幾天台北大風大雨,所以可能只呼吸到房間裡的台灣氣息。台灣的朋友,希望你們一切安好,祝福。


我的心情安然地留在繁熱的香港,在佛誕之聲、搶包山的氣氛下,我跑到了大嶼山登大佛。坐地鐵到東涌線下車換巴士去東涌,失去了香港搭船的風貌,半個小時一班車,擠上即將開出的巴士,在東涌的平地上它以50到60的時速馳騁著,開始進入宛延的山路時,巴士變得吃力難行,在坡度1:8的斜坡上以時速30公里滑行,司機的腳應該只輕輕踫著煞車,油門踩都不踩了,20分鐘了翻過第一座山,在分叉路上巴士往左駛,向寶蓮寺山頭繼續前進。


沿路上飄揚著五彩的旗子,代表著寶蓮寺和即將來臨的佛誕,過去在進入寺院範圍時,已經看到的大佛今天被大霧籠罩著,只隱約看到佛身安坐的蓮花座,雖然看不到釋迦牟尼慈神的臉容,我也沒有半點失望,大概來到他的麾下,人的心不會因為得失而大起大落,相反變得和氣許多,更何況我遇上另一件樂事,就是我能親眼看看國技 ─ 變臉。


變臉這種國技在電視上看過很多次了,在社會上這種人更是屢見不鮮,但咫尺看變臉還是頭一遭,台下我就像小fans一樣舉起手來,希望她能走到我面前來變一個臉給我看,這輩子最期待別人變臉就這麼一次,大廳內也站著許多老外遊客,大師也知道他們沒見過,就在他們面前大變特變,這群拿著攝錄機、相機的老人都看得目瞪口呆,這時候我覺得他們臉上的表情很過癮。


變臉結果,就在寺院內到處逛,不時傳來小賣店裡播放的頌經曲,經過大殿時正好是僧人上課時間,自然又聽到他們頌經的祥和語聲,路上踫到幾位小和尚,不知道那兒來的靈感就用國語跟他們打了一聲招呼,小光頭帶著笑臉,好可愛啊!!這時我的心情自然很好、很開心。


雖然只待了四、五個小時,我都帶著幾分莊嚴,身處佛門之地,心境不其然也變得和氣、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