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亞視梁思浩主持的飲食節目,他訪問了名嘴黃毓民的台灣牛肉麵店,介紹用紅、白蘿蔔和牛肉熬煮的傳統台灣牛肉麵,兩年前,黃氏在九灣城開店的時候,乘學跳舞之便我也特地去嚐了一碗,吃起來還不賴,有台灣的味道。

在台灣讀書要吃牛肉麵都不會自己煮,而是到學校、家裡附近的店吃麵,有分只有湯沒有肉的牛肉湯麵、有肉的牛肉麵,還有不同配搭的湯餃之類,記憶中輔大建國路上靠路口有一家的水準不錯,我也常常光顧。不過教我沒齒難忘的是舌頭記憶上的那碗牛肉麵。

在輔大課外活動組工讀的時候,負責僑生工讀的梁叔是住退休教官,偶而他會載著梁嬸煮的好菜來給我們嚐嚐,有次下午沒課提早到課外組去工讀,有幸吃到一碗家香牛肉麵,麵是到超市買的陽春麵,助教們用小瓦斯爐把麵下到鍋子裡煮,熱乎乎的麵放到碗裡,然後從另一個盛著牛肉湯的鍋子舀了半涼的牛肉湯放到碗裡,這碗麵的溫度剛剛好,吃第一口已經感到很幸福,好吃得難以形容,不會嚐到太凸出的菜味或牛肉味,那種味道簡直是所有材料的總匯,現在想起來還有一種味王上身,飛越空間的感覺,亦教我每次吃牛肉麵、提到牛肉麵都會想起她來。

本來梁思浩介紹這牛肉麵好吃我還蠻讚同的,但是當他說那牛肉湯很有牛肉味的時候,我嚐過的家香牛肉麵就冒出來遠遠超越這牛肉味了,後來知道是梁叔小心地從家裡把這鍋湯載到學校來,又多了一份溫馨感覺。

這一碗家香牛肉麵,又是我的美好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