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篇才說回歸原來的工作崗位,感覺自在又簡單,熟能生巧、駕輕就熟,一切來形容“容易”的字眼一時間都湧出來,今天進入回歸的第二次錄影,感覺開始實在一點,也逐漸進入狀況,而且今天的訪問讓我又體會一次人生的可貴。

節目請來了幾位兔唇裂顎的過來人,兔唇裂顎因為王菲的女兒而令人關注,早在十幾年前香港就有醫生組織“微笑行動”,為國內山區兔唇裂顎的患兒免費做手術,讓他們重展歡顏,手術對貧窮的山區人來說已經是一個難得的幫助,更莫論身心的輔導和關懷了,而這次訪問的正是香港關懷兔唇裂顎患兒和他們家人的組織。

主人翁是兩位母親和一位11歲患最嚴重唇顎裂的女孩,噴奶、喝水倒流入鼻孔、飯粒卡在鼻腔...都是患兒生活上遇到的困難,但是最令他們為難的卻是別人的目光,小女孩說的時候,令我鼻子酸了一下,淚線也開始發大似的,聽到她說這次勇於面對境頭,是希望讓大家關心一下這群小朋友,給予支持和鼓勵,看著眼前做過手術,還在接受治療的她,內心又是疼惜和愛護。

送她們離開時,我輕輕地搭著小女孩的肩膀,給她一些鼓勵與支持,小小年紀已經及將要面對至少五次的全身麻醉手術,她的個子也比一般11歲的女孩要小,與她在飄雨微涼的路上走著,她比我堅強多了,容我這廿幾歲的大姐姐跟她說聲,這次短短的訪問讓我又體驗一次人生,感受很深。

路上也跟兩位母親聊天,她們說我的工作內容有意義,真是見笑了!還是由衷地感謝她們的鼓勵,希望不只是工作,我的人生也會越來越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